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工作动态>>正文

 

 

资助育人、关爱到家——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寒假走访慰问困难学生
2019-01-23 09:34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学校《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向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实际情况,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更好地发挥资助与育人的双重功效,1月22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曹凤才、副书记魏媛媛、学生科科长任雁、团委副书记闫婷、辅导员石芳娟以及班主任毕建中一行六人,一同驱车前往太原市向阳镇和江阳社区,走访和慰问了我院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郭浩、张敏婧,并代表学院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

走访期间,各位老师亲切而真诚地询问了两位同学的家庭情况,详细了解了他们当前生活中和学习中面临的种种困难,并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表现。两位同学虽然家庭经济情况比较困难,父母各有一人身患残疾,收入微薄,还有老人要照顾,但他们依然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与生活,张敏婧参加了今年的研究生招生考试,并报考了我院,郭浩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目前正在备战数学建模比赛。各位老师纷纷对他们不畏艰难、积极进取的精神进行了肯定和鼓励,并解答了学生和家长关于学生考研与就业的困惑。

曹书记详细介绍了国家及学校有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政策,并勉励孩子们在学习上要更加努力不畏艰难、刻苦钻研,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鼓励家长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帮助孩子成长成才;学院将认真落实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为保障孩子顺利完成学业提供帮扶,尽力解除后顾之忧。最后,各位老师向两个家庭送去了新春祝福。学生及其家长对学院此次走访慰问深受感动。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和帮扶工作。通过本次走访慰问,不仅加强了学院与学生家长的沟通,提高了资助工作的有效性,让受助学生和家长学政策、晓政策、讲政策,进一步深化诚信、感恩教育,还将学校的温暖与育人理念传递到困难学生家庭中,让温暖走进学生生活,让关爱伴随学生成长,切实发挥资助育人功能。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详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