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心理在线  中心简介  中心动态  温馨小站  联络员之家  咨询师简介  心理百科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在线>>心理百科>>情绪管理>>正文

 

调节情绪的方法
2022-05-10 16:39   审核人:   (点击: )

在生活中,经常会因为控制不住情绪而做下令自己后悔的事情,控制情绪不是容易的事情,毕竟这些情绪都是当时的一种最基本的心理反应。情绪变化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个正常状态,情绪好的时候,什么事情都能朝着积极的方向去看待,但情绪不好的时候,负面情绪就像一个恶魔,让思维变得混乱,眼里看到的都是黑暗的、负面的。对心理是很不利的,所以要学会调节情绪。


1、大哭一场。

当自己感到被负面情绪压抑着时,可以选择大哭一场,释放自己的情绪,可使情绪平静下来。

2、找人倾诉。

当产生负面情绪的时候,可以找自己信得过的亲朋好友进行倾诉,说说你的压抑,聊聊你的痛苦,一吐为快。朋友的理解和支持会让你的身心得到被认可的舒畅。

3、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做自己喜欢、感兴趣的事情,转移注意力,让自己不再过度的沉浸在负面情绪中,全身心的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可以暂时忘却使你感到压抑的负面情绪,最大程度的得到愉悦感,满足感。减少压抑感。

4、享受大自然。

大自然的一切生机,可以有效去除心中的雾霾,让自己感到愉悦。沉浸在大自然中会远离世俗,得到心理的净化。

5、去运动。

运动可以使人精神集中,缓解负面情绪,疏导被压抑的思想,当你感到自己累了就不会有多余的精力去想不愉快的事情。

6、去见自己喜欢的人。

当你决定去见自己喜欢的人时,你更多的关注在于要见的那个人,心中的负面情绪会被即将到来的喜悦而冲淡,减少负面情绪的关注。

7、大吼。

大吼也是一种释放压抑情绪的很好方式,你可以在不影响他人的情况下大吼几声,可以有效宣泄心中的郁结。

8、静心。

被负面情绪所围绕的时候,可以试试做一些能够让自己静心的事情,比如,阅读、听音乐。让心情静下来,不要那么的心烦气躁,当情绪不在激进的时候,就能解决产生负面情绪的根源。

9、玩游戏。

负面情绪充斥着心理,让你感到压抑痛苦,不妨去玩几把游戏,尽情的在游戏中体验输赢的快感,释放心中的苦闷。

10、好好的睡一觉。

负面情绪的产生总会让脑子里思考很多东西,越是思考越是走不出负面情绪,倒不如放空思想,好好的睡一觉,醒来你就会发现没什么好纠结的。情绪会好很多。

一个人的情绪产生是没有办法控制的,但你要学会出现负面情绪的时候及时调节情绪,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去生活。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社会热点 
 生涯规划 
 情绪管理 
 心灵探索 
 恋爱心情 
 心理前沿 

 

 
  热点文章
在生活中,经常会因为控制不住情绪而做下令[详细]
​焦虑症其实是一种复杂的疾病,让我们常人[详细]
俗语云:辛勤的劳作必将迎来成功,快乐也将[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