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育人>>思想之光>>正文

 

节约粮食,从一粒米开始!
2020-09-09 17:30   审核人:   (点击: )

Hi ~大家好,我叫米粒,我是一粒米。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每天都会出现在你们的餐桌上。那么,大家知道从一粒种子到一碗米饭,我们都经历了什么吗?快来看看这段艰辛的历程吧!

民以食为天,节约粮食,是美德更是责任。目前,全世界还有很多人面临饥荒,根据联合国的研究报告显示,今年将新增1.3亿饥饿人口,全世界将有6.5亿人处于饥饿状态,并且有25个国家面临严重饥饿风险,浪费粮食的形势还是很严峻的。让我们一起珍惜粮食,理性消费,合理就餐,互相监督。

01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

用餐时要做到适量点餐,坚持理性消费,摒弃“爱面子”、“讲排场”等陋习,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主动践行“光盘”行动。

02做文明用餐的宣传者。

主动向身边的家人朋友们倡导崇尚节约,合理消费的用餐理念,增强勤俭节约的意识,积极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

03做健康用餐的行动者。

践行“平衡膳食、合理营养”的理念,拒绝食用野味和生冷食物,坚决抵制畸形饮食文化,摒弃不良的饮食习惯。

04做节约粮食的监督者。

以身作则并监督身边同学朋友家人们减少大操大办、超标点餐等聚餐行为,对于出现的浪费情形敢于及时劝阻制止。参加聚会时,带头或发动朋友对剩余饭菜打包,摒弃铺张浪费的消费习惯。

厉行节约,人人有责。

让我们从珍惜每一粒米做起吧!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在高铁渐成铁路主角的今天 平均时速60公里[详细]
“一曲笙歌春如海,千门灯火夜似昼”。这是[详细]
作者:鞠焕宗1月1日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