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育人>>思想之光>>正文

 

垃圾分类,刻不容缓!
2020-09-02 16:17   红色新合 审核人:   (点击: )

前言

近期,全中国人民都在讨论一件事情,那就是垃圾分类!在讨论垃圾分类之前,我们先来了解垃圾分类背后惨不忍睹的真相!

上海人想不到,因为他们不知道,他们每年生产的生活垃圾就有900万吨。4天就可以堆起一座高达420米的金茂大厦。

杭州人想不到,因为他们从没有想过,他们每3年生产的垃圾就可以填满一整个西湖。

北京人想不到,因为他们也是后来才知道,自己已经用垃圾为北京建起了七环和八环。

垃圾围城,无处可倒

再看看我们的动物朋友们

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照片,人类制造的垃圾铺天盖地撒向大自然,给野生动物造成了致命的伤害。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即使站在峰顶,也无济于事。

人类以为自己很安全,实际上我们和那些海洋生物一样,只不过,它们体内是整块的塑料,而我们的体内是塑料微粒。从被我们随手丢弃,到再次回到我们的肚子里,塑料沿着生物链完成了一个“完美的循环”!

到2020年底,46个重点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杭州赫然在列。”垃圾分类”——这不是在分类,这是人类在自救。

垃圾分类我先行

垃圾分类是一场持久之战,可能需要历经几代人才能打赢这场战争。

我们在这里提议:在垃圾分类实施过程中,需要政府主导,出台政策并强力推行,需要全体居民的广泛主动参与,加强相关知识的学习并付诸实践。在实施的过程和形式上,可以充分借鉴上海等城市已经先行一步的成功经验,辅助以漫画、网络短片等居民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加强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也可以引入人工智能垃圾分类等先进的技术手段,帮助居民便捷的进行垃圾分类。同时,完善监管指导措施,适当实行奖励或处罚措施。

“对于我们的地球来说,最大的威胁就是相信会有别人来拯救它。”但其实谁也不能拯救我们的家园,除了我们自己。打赢这场“战争”,一定是艰难且漫长的,但是我们责无旁贷!我们是瓦力小队,我们要和垃圾说BYEBYE!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在高铁渐成铁路主角的今天 平均时速60公里[详细]
“一曲笙歌春如海,千门灯火夜似昼”。这是[详细]
作者:鞠焕宗1月1日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