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心得交流>>正文

 

周记
2014-09-23 15:52 杜瑞平  审核人:   (点击: )

(一)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晴

  又忙碌了一周,赶紧静下心来,和同学们通过周记做个简单交流。

  我感觉这两周过得挺快,也发现班里存在的一些问题。首先是大家都关注的班委选举。班委选出来了,虽然两个班选举的方式有所不同,但所选出的班委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则是同样重大的。我希望他们每个人都明白自己的职责,认真学习,踏实工作。

  我更想和积极参加报名,但由于各种原因没有成为班委的同学说,不要沮丧,勇敢面对大学的一切,不放弃、不抛弃,就会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

  我也知道有些同学很有能力,但没参加竞选。我尊重大家的选择,只是希望他们能通过自己的方式为班级尽己之心,尽己之力。我愿意看到大家的成长。

  看了大家在周记本的留言,我能体味到你们的祝福,你们的苦恼,你们的惘然……学习中的困难不要被吓到,多问问师长,多请教同学,多做练习,坚持下来,不要灰心。同学们的基础各异,我们班可以组成互帮互助的小组,争取不让一个人掉队。两个班的班委要动脑筋哦!

  宿舍卫生要注意了!作为同学们共同学习和休息的地方,宿舍是我们的家。咱们应该在宿舍的设计上下功夫。要知道,一个宿舍的好与差,直接关系到宿舍的学习风气。愿我们每个宿舍都是温馨、和谐、向上的家。

  早读与晚自习都是为了督促同学们养成自觉学习的习惯。在此方面,院里也加强了考核力度,希望同学们化被动为主动。养成自觉的学习习惯,受益终身。

  最后,我希望我们班级的每位同学都要有班级意识。要知道,你的一言一行会直接关系到班级的荣誉。

  同学们,加油啊!

 

 

亲爱的杜老师:

  您好!

  我喜欢您的微笑,像阳光般温暖;我喜欢您的声音,甜美而舒服,总能勾起我对以前美好时光的回忆!开课也一个多月时间了,感觉时光匆匆不等人,自己的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因此,学习知识不是很扎实牢靠,这也让我想起在高中学习的日子,即使每天拼命的学,可还是不能兼顾,或许是自己能力有限吧。在这次班委竞选中,我有幸被选为科技委员,对于我这个暂时还没有创新意识,缺乏实践动手能力,对科技领域不是很关注,对电脑很不精通的我来说,着实是一个难题。就拿这次“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来说吧,我终于意识到不会电脑是多么棘手的问题,还有就是工作的同时要顾好学习。想想,这样一来,我的大学生活不充实都不行了。我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能担起这个责任,同时锻炼自己。我曾经和现在最喜欢的两句话是“事在人为”和“活在当下,be myself”,我相信,这两句话在我的大学生活中会更显其价值的。

  祝老师天天开心!

                                                              学生:屈艳欣

 

 

(二)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晴

  我迫不及待的翻开周记本,想看看同学们的回应。不同的声音、各异的心声。感谢我亲爱的学生,谢谢你们的信任。

  庄万涛给我申请了博客,我会好好珍惜,记录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但写博客,我还是新手,希望万涛多帮助啊。

  我也感觉到大家对大学生活新奇过后的彷徨,无助甚至是失望。这是我能预想到的,但又是不愿发生的。大家要能保持热情,但又要具备耐得住寂寞和孤独,具备承受挫折和平凡生活的能力,也就是说,要尽快完成从高中孤独到大学的转型。越早适应你的大学生活才会越平稳。

  有些同学感觉日子过得很快,时间流逝而无所获。其实只要我们把握好每一天,把握好每一个人,足矣。只要你用心去度过每一天,这个过程本身就是弥足珍贵的。

  陆续听到大家对身边的人或事的一些看法。大学是多元的,我们彼此要学会容忍、感恩,要学会审思、笃行。

  最近,我会常去大家的宿舍、教室,看看大家各方面的情况,为的是督促大家更好地投入学习,养成良好的习惯,这将受益终生。

  今天是我的生日,早晨刚进办公室,就收到大学同宿舍同学的问候短信,让我感到居然会有亲人外的人惦记我。所以同学们,珍惜我们身边的一切吧。

  人们都说生日许的愿最灵,那么,我在深夜也默默许下心愿:

  愿我亲爱的学生每天开心快乐,我们共有的741、742班平安,愿我们所有的梦想都能开花……

 

 

我欣赏的杜老师:

  很遗憾没有在您生日那天送上我的祝福,请接受我迟来的祝福:祝老师快乐每一天!

  您说的很对,要具备耐得住寂寞和孤独的品格,曾经我也听说过一句:真的勇士,是能耐得住寂寞的。说实话,这句话,一开始我也不了解真正的含义,现在算是知道了点吧!

  进入大学的彷徨、无助、失望,我都体会过了,也许不应该说体会过了,因为我现在仍然有那种感觉,来到这里,最强烈的感觉应该就是事与愿违吧!但我想这是必然,这也是人所必须经历的。

  把握每一天,把握身边的每一个人,应该说每一个人都想做到这一点,让我们一起努力去做吧!我相信“If we think we can,we can!”

  觉得自己像突然变了个人一样,曾经的我是那样的乐观,那样的自信,那样的快活,我不想像现在这样消沉,正如我哥所说,我现在的状态根本不是大一学生应该有的。不过,没关系,因为我已经努力去活出我的本色,相信很快又会成为一个乐观、开朗、平凡的我。

  也谢谢您,因为我从您的身上看到了难得的朴素和内心的平静,谢谢!

  祝老师简单快乐每一天!也祝全班同学简单快乐每一天!

                                                            您的学生:安玛丽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为了拓宽同学们的视野,增长知识,提升自我[详细]
2015年4月28日,工程力学专业14080741,1408[详细]
处于现今经济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对当代大[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