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班主任心语>>正文

 

致大一新生的一封信
2014-09-23 18:31 杜瑞平  审核人:   (点击: )

亲爱的同学们:

非常高兴能以写信的方式和大家交流。这是写给大家的第一封信。此刻,仿佛大家就站在我眼前。虽然,有的同学我还和名字对不上,但没关系,大家共同构成了我们共同的班级。

感谢大家叫我杜姐姐(呵呵,这说明我还不算老哦),感谢大家教师节送的大熊(虽然家小,每天睡觉要将熊摆来摆去),感谢大家送给我的生日蛋糕和写满祝福的笔记本?………心里满满的。

咱班同学特别好:团结、有才、帅哥多、美女多。可我也要提醒大家:珍惜自己花一样的青春时光。大学生活就像指缝中的流沙,稍纵即逝。大学怎样学,给答案的是你们自己。如今,每个人都有一支画笔,但为自己的人生绘制怎样的画。你们是自己的主人。我希望四年毕业时,我能看到大家用心所绘的作品,一定是绚丽精彩的。

我还想和你们——我的弟弟妹妹们说,四年中会有风雨,会有各种困难,它们会困扰我们,搅乱我们的心。这个时候,除了坚定的信念,不要忘了,生命中的朋友、师长、同学,他们爱你,在乎你。

还要提醒大家,别忘了常给父母打电话,报平安。父母操劳一生不容易,要感恩、要孝顺。

我还是有遗憾的:不能再学业方面对大家进行专业的指导(谁让自己是学文的呢)。那就在其它方面下功夫吧。请大家相信,杜姐姐心中有大家,你们四年的成长我会放在心里,牵挂着你们。

所以,同学们,我不允许你们不认真学习,不允许你们随波逐流,不允许你们自暴自弃,不允许你们不走在成才的路上。因为我们是一家人,是相亲相爱的兄弟姐妹。

此刻,办公室的窗外,夜已深,风正急,天很冷,但心里却是暖暖的。

就此搁笔吧。愿大家一切顺利,万事如意!

                                                           你们的杜老师、杜姐姐

                                                         2012年11月10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亲爱的同学们:非常高兴能以写信的方式和大[详细]
前些日子,老师从网上看到了一个富有哲理的[详细]
​开学近一个多月了,这学期的九月,可谓是[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