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学生工作部(处)动员会召开
2022-05-11 17:52   审核人:   (点击: )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学生工作部(处)动员会在德怀楼410会议室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校纪委书记贾维河,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学生工作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职工参加本次动员会。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校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郑智贞主持。

会上,巡察组组长薛实军详细阐释了本轮巡察工作的重点任务、工作方式和相关要求并提出本次巡察需要思考落实的问题:一是如何认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问题;二是如何平衡管理与服务协调发展;三是助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有何有力举措;四是从战略性、系统性思维的角度如何看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薛实军组长强调,按照校党委要求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是第二巡察组与学生工作部共同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员与领导干部要积极配合,保证此次巡察有序进行,学生工作部要保证民意渠道畅通。

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俊华代表学生工作部进行表态发言,深刻认识到本次巡察是对学生工作的一次全面大起底的“政治体检”和“廉政体检”,也是对学生工作部全体员工一次触及灵魂、涤荡思想的深刻洗礼,更是学生工作部领导班子刮毒疗伤、自我修复的重要契机,是学生工作部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党性修养、强化工作成效的良好机遇。学生工作部全体将把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为一项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务求整改见行见效。

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郑智贞指出,学生工作部要对巡察工作各项任务进行认真的领会学习,并作坚决的贯彻落实。在巡察工作中,应主动客观真实地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拓展工作格局,与党中央、山西省委提出的要求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实现同频共振。

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校纪委书记贾维河作巡察动员讲话。贾书记指出,巡察工作的目的是发现问题,找出弱项,促进发展,希望大家思想重视、行动配合、协同发力,把巡察工作做实做好。贾书记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要求。深刻认识到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聚焦“国之大者”,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履行政治使命。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政治巡察监督。做到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化解风险点,堵塞工作漏洞,推动工作精细精准精益求精。三是严守政治纪律,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充分理解巡察组和被巡单位之间的关系是高度统一、目标一致的,主动把接受巡察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契机,积极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衔接,带头查找问题,借力解决问题,确保巡察各项安排及时全面贯彻到位。

会后,学生工作部与第二巡察组组长薛实军就发布巡察公告、意见箱放置位置及相关事项进行了商讨落实。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