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心理在线  中心简介  中心动态  温馨小站  联络员之家  咨询师简介  心理百科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在线>>心理百科>>恋爱心情>>正文

 

恋爱中的男女有什么不一样
2021-07-07 10:01   审核人:   (点击: )


无可否认,男女之间的差异是确实存在的,无论是在外还是在内。所以如果你想对自己的另一半有一个更深入的理解,能够给予对方一个舒适的相处环境,你不但要理解到这些差异的存在,更要懂得从这些差异中找到合适的对策。下面我们来拆一拆,到底还有哪些我们平时所忽略的男女差异?

1. 你所谓的讲道理,在她眼里只不过是嫌弃

很多人说:“人与人之间的交流百分之五十是情绪,剩下百分之五十是道理。”但觉得这肯定是一个平均值,因为在我的印象里,基本上女性的交流中百分百全是情绪,而男性的交流中百分百是道理。这也就是为什么每次男女生吵架中,女生总是会埋怨对方根本不懂得自己。男生的思维是偏向于理性的,很多问题只有行和不行之分,对于一个困难他们更想找到解决办法。但女生又不一样了,女生是感性动物,她们的脑回路并不是直来直去的,要绕各种各样的圈,当困难来临的时候,她们希望得到的是来自四面八方的支持和关心。

“多喝热水”就是一个最常见的例子。多喝热水对于男生来说的确是一个解决问题的办法,所以不假思索地讲出来了,因为他们会觉得只要把眼前的问题解决了,所有事情也就迎刃而解了。但是对于女生来说,她们作为当事人,经历过这么多次姨妈痛,肚子痛,难道她们不知道需要怎么解决吗?她们知道要怎么样去解决问题,但是她们需要不仅仅是这些。就好像每天起床,你虽然知道七点就应该起来了,但是每次你都拖延症发作,都缺乏了马上起来的动力和勇气,但如果说马上起来就有美味的早餐,就可以准时赶上公车,你会不会更加有劲头起来?女生需要的是这些劲头,她们需要从别人的支持和鼓励中得到动力,这个时候你应该关心和哄而不是一味的讲道理解决问题。

讲道理和解决问题是男生的本能反应,女生对这个也很清楚,如果每次出现问题的时候男生都是这样的反应,那么女生就很自然地会觉得:看来这个男生对自己的问题不愿意再深入地理解一下,他的反应更像是一个“交作业式”的应付。久而久之,女生便会认为这个表现是一种嫌弃,会乱想是不是男生觉得自己烦,觉得自己作,对自己不耐烦了,所以才会这样做,更会怀疑男生对自己的真心。如果男生这个时候还没发现和做出改变,女生到了最后肯定会变得越来越心淡。

2. 你所谓的吸引,在她眼里只不过是炫耀

现在越来越多直男知道了,要获得女生的青睐,靠的不是痴心,靠的不是死缠烂打,而是吸引。重点是领会到了,可是并不到点上啊!吸引并不是秀秀你脖子上的大金项链那么简单。很多人一碰见女生就恨不得把自己的家底全抖出来,手下有多少间公司,有多少个员工,有多少套房,有多少台车子,希望通过这些可以引起女生的注意,但往往效果都会不如人意。拜托啊,大哥!我跟你才刚认识,你就给我说这么多,你是在看不起我吗?你是在觉得我找一个金库吗?还是说你根本就是想向我们穷苦人家炫一下你到底有多成功啊?

咱们换位思考一下,假如在公司里,一个同事老是在跟你说他家里多有权有势,多富甲一方,你会觉得他是真的牛吗?你可能甚至会暗地里笑他在吹牛吧。但是如果说另一个同事把你正在烦恼的工作解决了,你会不会觉得这一个同事更牛,心里更佩服他呢?所以你要展示你的价值,应该是向别人分享他们有的,他们了解和关心的方面,这样人家才会觉得你有实力而不是在吹牛。所以你以后别急着向别人秀家底,可能有的女生根本就不在意,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找到她们有兴趣的方面,和爱吃的女生秀厨艺,和爱健身的女生秀身材,和爱宠物的女生秀爱心。当然了,为了减少别人的怀疑,你也不应该太直白,毕竟并不是每个人都接受得了这些方式,循序渐进旁敲侧击才容易让别人接受和信任。

从生活质量体现自己的物质水平,从业余兴趣展示自己的素养水平,从日常交往细节折射出自己的情绪价值,这些方式才是真正低调而有效的价值面。

3. 你所谓的坚持,只不过是打扰

无论在追求还是挽回的过程中,很多男生都相信“时间能证明一切”,简单点说就是坚持到底,但女生只会觉得你这是在死缠烂打!当一个女生已经对你表示出毫无留恋的时候,你还不断向她掏心掏肺,情况只会越来越糟糕。就好比说你根本不喜欢吃榴莲,但旁边有个人还一直让你试试,你不但不会答应他,甚至还会觉得这个人居心不良。死缠烂打只不过是在一直孜孜不倦地做无用功,当一个女生对你筑起一堵墙的时候,你的主动只会让她把墙越建越高。

很多男生都误解了感动的真正意义,他们以为一直在做无用功总有一天会感动到她,但恰恰相反,因为无用功对女生来说完全无任何意义。女生对你不感兴趣的时候就已经表明了你现在无法吸引到她,你继续向她展示她没有兴趣的东西当然没有用,甚至还会让别人觉得恶心。但对于男生来说,他们根本不管有用和没用功,反正什么药都往里下,在这个过程中付出得越多,对这个人的执念就越深,对这份情就越不甘心,如此一个恶性循环下来,两个人的距离只会越来越远,到头来男生就只剩下了自我感动。

男女差异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它对男女相处带来的影响更应该值得我们重视。知己知彼,为的不是什么百战百胜,而应该是从中学会如何尊重女性懂得女性,能够在交流相处的过程中减少误解,更轻易地增进感情。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社会热点 
 生涯规划 
 情绪管理 
 心灵探索 
 恋爱心情 
 心理前沿 

 

 
  热点文章
在上高中的时候,大家对于谈恋爱这一件事,[详细]
恋人在恋爱的过程中发生争吵和冲突,是经常[详细]
在我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解构一下,[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