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心理在线  中心简介  中心动态  温馨小站  联络员之家  咨询师简介  心理百科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在线>>心理百科>>恋爱心情>>正文

 

真爱的定义
2014-09-23 21:39   审核人:   (点击: )

爱意味着:“永远不说对不起。”正像电影《爱的故事》里的那句名言所说的。但是当问到真爱是什么时,即使是专家也要停下来思考一下。或许是因为不同的人对真爱的理解不同吧!

尼德博士给真爱的定义是:关注他人的身体健康、生活安宁以及幸福,并希望所有这些都远在你之上。“当你仔细的思考你的用词、想法和行为,特别是想如何做才能对另一个人更有好处时,”尼德博士说,“你就恋爱了。”

克里斯汀医生,医学博士、妇科权威,在《女人的智慧》(1998)和《更年期的智慧》(2003)里说:“真爱就是你对另一个人足够关心,并给予他们充分的空间和时间(尽量拓展),从而使他们成为理想中的人。”

相反,若一个人对你说:“如果你爱我,你就要……,”这不是爱,克里斯汀博士说。按照克里斯汀博士的说法,这是“第二脉门”式谈话。当爱源于此处时是受制约的。真爱来源于“第四脉门”,而且就像是无条件支持一样很容易意识到。

公共卫生学博士凯瑟琳·亨德瑞克,和公共卫生学博士盖伊·亨德瑞克。即将出版的《永恒的爱》的作者说,当你从无意识的承诺转移到有意识的承诺时,真爱产生了。“当你听到人们说:“人际关系实在是辛苦的工作”时,这就是无意识承诺的表现,”凯瑟琳·亨德瑞克说。有意识的承诺意味着你对你的伙伴表达了真实的自己,并且在任何情况下都会支持你的伙伴。

劳瑞·摩尔,公共卫生学博士说,所有的爱都来自坦率,“当你们在一起时,打开心扉和安全相处是同时存在的,你们是安全的,”然而,摩尔相信,你爱的人并不一定非得是你的生活伴侣。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社会热点 
 生涯规划 
 情绪管理 
 心灵探索 
 恋爱心情 
 心理前沿 

 

 
  热点文章
在上高中的时候,大家对于谈恋爱这一件事,[详细]
恋人在恋爱的过程中发生争吵和冲突,是经常[详细]
在我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解构一下,[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