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重要通知>>正文

 

急学生所需 为学生发展护航——学生工作部为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免费流量​
2020-02-27 17:39   审核人:   (点击: )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大学生居家不停学,积极按照学校要求利用网络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课程的学习,努力提高科学文化素养,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但受限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原因,部分学生家中并未安装宽带网络,网络学习困难重重;且因未安装网络而利用无线流量学习所产生的费用,对个别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而言,也是一笔不小的经济负担。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部分学生学习的热情,也影响了他们成长的信心。

基于此,为更好地服务同学成才,化解学生成长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同学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学习不掉线、不掉队,学生工作部急学生所需,积极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太原分公司协调沟通,争取两家移动商的大力支持,为家庭经济困难且家中未安装宽带网络的学生提供爱心流量支持。通过各班、各学院及时摸排,筛查出学习存在上网难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如手机号码是太原本地移动或联通的,由两大移动商为其充值50G左右的免费爱心流量;如手机号码是外地或其他移动商的,在征得学生本人同意后,由太原的移动和联通服务商为其免费开通新卡提供爱心流量并邮寄到家,以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家及时进行网络学习,实现发展有平台、不断线、不落后。

守望相助,和衷共济,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将倾心当好广大学生安全的守护者、成长的领航者、发展的服务者,引领广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以大爱之心,携手并肩,奋战当下,共抗疫情,齐迎春暖花开!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为丰富我校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学生工作部([详细]
为丰富我校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学生工作部([详细]
​ 为丰富我校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学生工作[详细]
 
  精华推荐
· 2015“红色太行网络工作室“纳...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