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座谈会
2020-11-06 14:28   审核人:   (点击: )

11月3日下午,由机电工程学院女生部、机电工程学院文艺部、学生管理中心启菲源共同主办的关于“自尊自爱 自立自强”主题的座谈会顺利举办并圆满结束。本次讲座不仅为我校女大学生的成长进行指导,也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恋爱观,提高她们保护自我意识和能力,有利于她们健康成长,对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起到积极作用。辅导员邢培岩老师参加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旨在加强女生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意识,增强男女同学间真挚的交流,让每个女生努力成为最有魅力的时代强者。观世界历史,女性群体的权益来之不易,对于我们当代女性来说,更应该自立自强,通过自身努力奋斗,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在座谈会开始之初,由王韬宇和张枫新带来的歌曲《国王与乞丐》深受大家喜爱,优美的歌声轰动全场。

本次座谈会邀请到郭若楠、贾敏两位主讲人,分别带来《女孩,你很优秀》和《女孩,你要好好爱自己》两个精彩又富有哲理的演讲。女生不但要自尊自爱,更要自立自强。接着,主讲人给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自尊自爱,如何自尊自爱,什么是自立自强,怎样做到经济独立、自立自强,如何面对生活中的不公、问题,如何保护自己等问题,并针对女学生学习中实际存在的心理问题进行分析,提出应对策略,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最后,邢老师希望各位女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面对不公时,不要抱怨,而是要努力去适应它;鼓励大家要相信自己,要敢于展示自己,开发自身潜能,紧跟时代步伐,学会表达、尊重和感恩,不断完善自身修养、丰富文化内涵,培养高尚情操,做一名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女大学生。座谈会中很多同学都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和观点,会场气氛活跃,可见此次座谈会大家收获颇多。

本场讲座气氛活跃内容丰富,女生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时刻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刻苦学习,自信自强。最后,此次座谈会以主讲人对一位同学疑惑的回答和解释圆满结束,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各位在场同学有序签退离场。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0年5月27日晚7点,中北大学研学知行辅导[详细]
为了加强机械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同学们对于[详细]
​2019年9月12日下午3点半,软件学院的辅导[详细]
 
  精华推荐
· 【机械】“机械杯”辩论赛决赛
· 【通信】学院人文素质报告
· 【计算机】举行期中考试
· 【理学院】举办人文素质报告会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