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心灵机械】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19级新生学习心理助跑手册
2019-11-18 17:04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全面细致地了解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心理状况,加强对心理辅导教育的重视,机械工程学院植心圃心理辅导站围绕心理适应、情绪管理、压力管理、快乐成长和关于我们五大部分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并由19级所有心理联络员组织同学们于11月1日到11月7日学习心理手册。

活动开始前期,植心圃心理辅导站办公室主任袁艳组织19级所有心理联络员,仔细介绍了心理手册内容,着重强调了学习心理手册的重要性,特别嘱咐心理联络们一定要让每一个同学积极参与本次活动,认真学习心理知识。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积极认真学习手册内容,了解了相关心理知识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宿舍讨论后,将相关的问题及得出的结论反映给心理联络员,心理联络员也对他们所关注的大学生生活规划、情绪以及压力的管理等进行了总结,然后统一反映给辅导站。学习结束后,由各班心理联络员将学习心得与讨论的照片上交给植心圃心理辅导站统一整理归档。

学习心理助跑手册对于大学生成长有着无可替代的地位,也是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的重要环节。希望通过本次集体学习,同学们能够以积极乐观、努力向上、自信自强的良好心态来面对之后四年大学生活以及未来的人生。同时,植心圃心理辅导站会一直伴随着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生一同成长进步。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科

文/吴雪良

摄/吴雪良

审/李宗霖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0年5月27日晚7点,中北大学研学知行辅导[详细]
为了加强机械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同学们对于[详细]
​2019年9月12日下午3点半,软件学院的辅导[详细]
 
  精华推荐
· 【机械】“机械杯”辩论赛决赛
· 【通信】学院人文素质报告
· 【计算机】举行期中考试
· 【理学院】举办人文素质报告会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