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重视本科教育 加强学风建设
2018-11-03 09:02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学院本科教育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机械工程学院于11月3日在07103H召开了面向学生层面的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暨中北奖章、校长奖章评选展示会。院党委书记张清、教学副院长曾志强、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及学生科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此次动员会,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到场参会。
    副院长曾志强宣读并解读了《机械工程学院2018-2019学年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方案》,从宣传状态、专题讨论、总结凝练、大讨论的要求、组织领导五个部分详细介绍了方案的实施细则。随后,副书记李秀玲宣读了《机械工程学院2018-2019年学风建设活动具体安排》,分别从指导思想,围绕本次本科教育大讨论所指定的学风建设的目标,以月份为单位的工作安排三方面做出解读。党委书记张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向新时代本科教育的质量吹响了冲锋的号角,而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场战役中的战士,每一个人都有责无旁贷的义务和责任。全院师生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推进“四个回归”,尤其是“本分回归”,多学习,多了解,真正将学风建设落到实处,受益师生,促进学院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 
    为进一步提升、巩固学风建设效果,发挥榜样的力量,学院利用此次机会召开2018年中北奖章、校长奖章评选展示会。五个中北奖章候选班级,两个个校长奖章候选个人参加了评选。现场激烈的角逐与丰富的展示,赢得在场300余名低年级学生的阵阵掌声。同时,学院评选会经过评比讨论分别推出两个集体、两位个人代表学院参选。
    此次动员会的圆满召开对加强我院学风建设,提高我院的教育教学质量给予强劲的推动力,加深了学生对学风建设意义的认识,明确了每月学风建设的重点,激发了向榜样看齐、向优秀学习的动力。学院将以此为起点,在动员中尝试,在尝试中总结,在总结中继续整改落实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真正迎来学风热潮!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0年5月27日晚7点,中北大学研学知行辅导[详细]
为了加强机械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同学们对于[详细]
​2019年9月12日下午3点半,软件学院的辅导[详细]
 
  精华推荐
· 【机械】“机械杯”辩论赛决赛
· 【通信】学院人文素质报告
· 【计算机】举行期中考试
· 【理学院】举办人文素质报告会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