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材料】2014届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毕业德育答辩圆满举行
2014-09-10 13:09   审核人:   (点击: )

2014年6月23日下午14:3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届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10030341和10030342班在校游泳馆对面小树林里进行了毕业德育答辩。本次答辩会由班主任郭云霞老师主持,参加答辩的老师有校学生处屠鸣、学生科王敏老师,同时还邀请到了复合材料的李玲老师等三位学生家长,老师、家长和学生们的倾心交流与真诚沟通,让此次答辩更添温馨色彩。

本次答辩过程形式丰富,寓意深远,包括大学四年的简要总结、相互感恩、老师鼓励、家长肯定、国旗校旗院旗下的毕业宣誓、合唱校歌等多个环节。答辩中,不少同学讲到动情处泪流满面,台下同学掌声阵阵,老师和家长们不时对同学们给以肯定、激励和嘱咐。分组答辩结束,家长们也纷纷发表体会,王妈妈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学校,尤其感谢班主任郭老师四年来的悉心教导,今天参加德育答辩,听到了孩子们的心声,我感觉非常欣慰,你们长大了、成熟了,我们放心了”。随后,合着庄严的国歌,同学们矗立在国旗、校旗和院旗下,郭老师激情指出今天迎来这三面旗帜的深刻内涵,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自己是中国人、中北人、材料人,不要忘记祖国的强大、学校和学院的荣誉将肩负在大家的身上。同学们一同举起右拳,在国旗、校旗和院旗下庄严宣誓:“无论身在何处,我是中国人,我是中北人,我是材料人,我为此骄傲和自豪!我将秉承母校致知于行的精神,谨记老师和父母的教诲,珍惜学校荣誉,热爱祖国,孝敬父母,踏实做人,勤奋敬业,造福社会,争做时代精英!今日,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因我骄傲!我自信,我拼搏,我成功!”

历时四个多小时的毕业德育答辩在嘹亮的校歌声中落幕,通过此次答辩,学院不仅全面考核了学生在校期间的成长轨迹,同时使得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所凝聚成的友情和师生情的暖流久久驻扎在每个人的心里。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社会和时代所赋予的重大责任,为其走向社会成为新一代有责任有担当的人做了思想准备。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0年5月27日晚7点,中北大学研学知行辅导[详细]
为了加强机械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同学们对于[详细]
​2019年9月12日下午3点半,软件学院的辅导[详细]
 
  精华推荐
· 【机械】“机械杯”辩论赛决赛
· 【通信】学院人文素质报告
· 【计算机】举行期中考试
· 【理学院】举办人文素质报告会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