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学生工作部成功举办“法治与文明同行”知识竞赛
2021-05-27 15:33   审核人:   (点击: )

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增强法治意识,恪守法律底线和网络文明底线,防范安全事故和电信诈骗,5月26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大数据学院承办的“法治与文明同行”知识竞赛决赛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俊华、副部长魏翀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比赛并担当评委。

经过初赛以及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8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分为风采展示、必答题、限时答题、闯关答题、情景题(案例分析)5个环节。风采展示环节,各个队伍通过形式多样的团队介绍展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答题环节,队员踊跃答题,积极参与,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情景题环节,同学们通过生动的演绎,详细的分析,突出了增强法律意识,守住法律和文明底线在日常生活学习中的重要性。最终,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软件学院代表队、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不仅加深了广大学生对国家法律法规和文明风尚的理解,也引导学生将法律意识和文明意识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内化为自身行为准则,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法律和文明素养,营造了良好的守法崇德氛围,促进学生更好地知法守法、文明守纪,做新时代文明新人。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