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2020-06-02 18:20   审核人:   (点击: )

5月29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德怀楼211会议室组织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近期学生安全工作,详细了解各学院在学生安全工作中存在的亟待解决的问题,讨论解决措施。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李俊华主持,各学院(校区)党委副书记和学生工作部(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俊华部(处)长针对我校召开的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作了传达,并结合当前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情况,对学院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对学生安全教育常抓不懈,要常灌输、常提醒、常强调,用身边的典型事例教育青年学生提高安全警惕、增强安全意识,教育学生掌握实用有效的安全急救常识和技能;二是管严管实在校学生,要底数清、情况明,将学校安全和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日常行为管理的细则告知学生,切实严把学生出校的审批关;三是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要求未返校学生准确报告所处位置和身体情况等相关信息,继续做好日报告和零报告工作;四是要积极学网用网关注网了解网,时刻关注网络舆情,及时做好化解和引导工作;五是要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筛查研判,对存在学业问题的学生进行一次排查,确保不发生任何恶性事故;六是要坚持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两不误,不断增强干事创业劲头,进一步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做好辅导员培训,调动工作积极性,提高业务技能的同时,提高理论研究水平。

魏翀副部(处)长指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来不得一点松懈,要加强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对于未经正当程序擅自离校的学生要进行严厉惩罚,希望大家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时刻保持安全警钟长鸣态势,强化安全责任逐岗落实,努力形成人人关心安全、人人落实安全、人人解决安全的工作格局。

最后,各学院针对当前发现的学生安全问题进行了反馈,大家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对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