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聚焦问题短板 精准发力指导——我校举办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2019-12-27 11:02   审核人:   (点击: )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我校辅导员队伍科研能力短板,为促进辅导员队伍理论研究水平和论文撰写能力的提升,12月25日上午,我校在经济与管理学院301会议室举行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邀请到《高校辅导员学刊》编辑、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陈勇博士和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发表论文50余篇的泰州学院辅导员朱以财老师为全校辅导员进行针对性地培训。我校100余名辅导员参加培训,培训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俊华主持。

培训会上,陈勇老师以《高校辅导员的科研现状与论文写作》为题,结合自身曾经的辅导员经历和编辑工作中的体会感受,从辅导员科研的现实困境、辅导员科研的基本要求、基于编辑视角论文写作的具体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朱以财老师以《高校辅导员的科研修炼》为题,深入阐释了高校辅导员的科研瓶颈、如何选题开展研究和论文撰写,如何正确查询投稿要求和编辑部信息、如何提高投稿命中率、论文发表心得和个人科研感悟等方面的内容。

李俊华部长主持中指出,本次培训基于我校辅导员队伍科研和论文撰写的客观现状而组织,为辅导员提升科研能力、撰写高水平论文提供了富有建设性的指导,既理清了思路,也拓宽了视野。各位辅导员既要把工作实践总结提升为科学的理论,又要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创新工作实践,让实践探索与理论研究在互动互促中共同提升;大家要强化团队意识,组建起高效合一的团队,切实行动起来,将培训转化为工作与科研的动力,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为立德树人中心工作做出更多贡献。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