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国庆安全暨10月份学生工作部署会
2019-09-28 22:11   审核人:   (点击: )

9月26日上午,我校在德怀楼211会议室召开国庆安全暨10月份学生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学生工作部人员参加会议,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俊华主持会议。

薛智副书记在讲话中对国庆期间学生安全工作暨10月份学生工作提出10个方面明确要求。一是各学院要紧紧围绕建国70周年这个中心,结合自身特色,积极设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育爱国精神;二是要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的作用,引导大学生党员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深入了解学生的困难,切实帮助学生解难题办实事;三是要将大学生心理状态调研和思想状况调研同步推进,为针对性教育引导提供支持;四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要严格规范管理和约束行为,对出现问题的人员要严肃问责追责,树立学生工作队伍的良好形象;五是要对宗教对校园渗透的防范,从发现、阻止、教育等多方面构建应对机制;六是加大学生的日常管理,严查夜不归宿等违规违纪现象,将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引导学生成长;七是要切实加强国庆小长假期间学生的教育管理,关注重点人群和重点区域,教育学生守住安全红线和底线,甄别潜在的安全隐患,积极维护国家和校园安全;八是要做好已立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的结题验收,真正把实践探索和理论提升相结合,推进工作进一步创新发展;九是做好勤工助学等资助育人工作的管理,层层审核、层层把关,防范吃空饷等现象的出现;十是要进一步注重引导辅导员队伍提升素质、强化能力,以更高的工作本领引领学生成才、服务学校发展。

李俊华部长结合10月份学生工作要点,要求各学院进一步摸清各项底数,加大对学生的日常管理力度,重视重点关注学生的教育和帮扶;进一步夯实安全教育,保证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稳定;严格国庆小长假期间值班制度,学院必须落实专人进行国庆重要节点的值班值守,切实维护国庆期间的安定祥和;进一步严格各类奖助学金评选程序、做好勤工助学薪酬发放工作;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业务素质,做好学生身边人、知心人和引路人,引导学生干部树立良好榜样,做好学生朋辈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魏翀副部长就加强和规范学生管理工作作安排部署,要求各学院多措并举,全面规范学生管理,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维护校园安定和谐局面。

本次部署会为国庆期间的学生教育管理和下一阶段的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全体学工人将深入贯彻落实薛智副书记的要求,按照既定任务和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学生工作。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