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薛智副书记主持召开2019年1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2019-01-04 08:58   审核人:   (点击: )

  全面做好放假前各项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强协同育人效果,解决学生期末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为我校广大学生提供良好的成长成才环境,20191月3日下午,校党委薛智副书记在德怀楼211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191月份学生工作例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顾宁主持。

会上,薛智副书记指出,2018年我校学生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这离不开各位学生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希望2019年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继续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干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引,在教育和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上、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以及增强综合素质方面下功夫。结合我校育人体系建设及当前工作重点,一要继续深入推进新时代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五精”创新工程,坚持文化育人、资助育人、网络育人相结合,形成育人合力,打造“大学生综合素质培育基地”,实现基地精彩化育人;二要实施“重点关注学生关爱工程”,积极探索和建立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心理问题、学习困难、少数民族等四类学生群体的危机干预和帮扶机制,通过导师制、党政干部帮扶、党员一帮一、承包学生宿舍、送温暖家访、建立家校联系制度等措施,实现帮扶精准化服务;三要大力推进学风建设工程,从树立个人理想、明确学习目标、培养学习兴趣、优化学习计划、掌握学习方法、激发学习动力方面着手,引导学生回归常识,刻苦读书学习。以榜样力量带动优秀学风,以托底帮扶促进成绩提升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激发学生成长成才动力,培育优良学风和严谨学风。薛智副书记还对近期具体工作做了强调:一是临近学期期末,各学院要夯实考风考纪教育,树立良好学风班风,做好学生期末考试复习引导及心理辅导,缓解学生学习压力,帮助学生取得良好成绩;二是要密切关注重点关注学生,特别是2019届毕业生,增强靶向服务观念,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健康快乐成长;三是要求全体学生寒假回家过年,对于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无法返乡的学生予以路费资助,帮助同学们返乡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假期。

尹建平部(处)长分别针对我校20191月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文化素质教育工作、学风建设、学生资助、考风考纪教育、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等工作做了详细部署。顾宁副部(处)长重点对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了安排,要求各学院落实好心理健康周报制度和心理困难学生研判机制做好学生在特殊时期、不同季节的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安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领导对建设平安温馨校园等工作做了汇报,并针对各学院反映的学生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给予了解答。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