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志愿者寒假送温暖活动暂告一段落 ——温暖,会一直传递
2018-03-03 17:09   审核人:   (点击: )

年一月,机械工程学院开启以“深入家庭、情系学生”为主题的志愿者寒假送温暖活动,活动到现在可以说已经接近尾声。在寒冷的冬日,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去到经济困难学生的家里,与他们零距离对话。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二院学子定会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战。

20182月21日志愿者张志来走访我院经济困难学生雎林,父亲独自在外打拼,收入微薄。母亲在家照顾妹妹,哥哥辍学在外打工,供弟弟妹妹上学。雎林就生活在这样一个平凡而贫苦的家庭里,他深知家里的情况从小到大奋发读书回报父母哥哥是他一直以来的愿望,平凡而又坚强,是这个家庭给志愿者的第一印象。希望在学校的资助下,雎林可以为梦拼搏,成为理想中的自己。

2018年2月22日,志愿者赵剂来到辽宁省辽阳县刘二堡镇大张郎村走访了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张元波。张元波与他的母亲、姐姐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每月仅靠着母亲种地的微薄收入维持家计。2016年,本就无力负荷的家庭因张元波考上大学而再一次陷入困境。深知“再穷不能穷教育”,一家人四处借钱,才最终得以把张元波送入学校。他们坚信,只要肯努力,一家人团结一致,无论是什么样的困难都会迎刃而解。访问的最后,张爷爷说:做事要脚踏实地,做人要堂堂正正,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国家,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2018年2月27日,志愿者郭军军到临汾市大阳镇,走访了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乔鹏。乔鹏的父亲腿部严重骨折,断了收入来源,母亲也因重病,寄宿在阿姨家休养。在交流中,志愿者了解到,乔鹏是勤工助学队伍的一名组长,在校的生活费都是他自己解决的,从来不向家里要一分钱。家长向志愿者反映,学校和学院对他的家庭进行了很多的,他们一直很感谢学校。学院一直以来都在关注并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应助尽助,力求让每一个经济困难的学生都能无后顾之忧地完成学业,成为国之栋梁。

2018年2月27日,机械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与设计学生党支部夏荷和杨雪作为志愿者来到运城市走访了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张锋博志愿者们了解到,张锋博父亲身体状况不佳,除了家里务农只能靠打零工来获取收入。雪上加霜的是,张锋博去年被查出严重病症,治疗费用昂贵,让这个家庭更加负担不起。两位志愿者向学生家长具体讲解了学校的资助政策,并带去了米和油以表问候。希望张锋博同学早日康复张锋博一家早日渡过难关

此次走访活动,为经济困难家庭送去了温暖,也为学院的精准资助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还鼓励着每一位有理想的学子为目标拼搏奋斗。本次寒假志愿者送温暖活动暂告一段落,学院对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将不断完善,志愿者们也将以一颗赤诚心,继续为二院学子服务,二院温暖传递,一直在路上。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