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第六届中北奖章、校长奖章颁奖仪式暨2017年度学风建设会
2017-04-24 15:56   审核人:   (点击: )

3月13日下午,我校第六届中北奖章、校长奖章颁奖仪式暨2017年度学风建设会在科艺苑放映厅举行。校领导李忠人、刘有智、薛智、王瑞芬、曾建潮、白培康、雷锋斌、潘晋孝等出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薛智主持大会。

    大会为获奖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2016年度,13010z01班、13020841班、13030z01班、13040z01班、13050z01班、14060241班、13080241班、14100541班、13120541班、13140B05班等10个班级获中北奖章。机电工程学院窦从浩、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李冬冬、化工与环境学院朱文泽、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周国荣、仪器与电子学院王培荣、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王宇斌、理学院董璐瑶、经济与管理学院宋清、艺术学院李莹、软件学院邓昕等10名同学获得校长奖章。13020441班、N4院实验14班、13级通信实验班、13070442班、14090342班等5个班级获中北奖章提名奖。机电工程学院高旭、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范贺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薛超超、化工与环境学院张银秋、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么仕君、理学院王方仪、体育学院刘晓芬等7名同学获校长奖章提名奖。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讲话表示,获得中北奖章、校长奖章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展现了良好的品格风貌和多才多艺的能力,取得了优异的学业成就,创造了许多感人的故事,涌现出许许多多出彩的光荣榜样。他们的精神反映了时代的风尚,他们是未来社会不可或缺的人才。对学风建设,李书记提出三点意见:培养优良学风,一要有崇高的思想境界;二要坚持全面发展和提升综合素质;三要始终坚持学以致用、活学活用、致知于行。他进一步强调,广大学生要以优秀班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认真思考、琢磨、践行榜样取得成功背后付出的艰辛劳动,努力做到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和谐发展、开拓发展、共享发展;教师要专心教学、潜心育人、严谨治学、以身示范,以自己的道德追求、敬业精神、高尚师德去引导教育学生,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学校各部门要切实围绕培养优良学风的三点意见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开拓思维,起到推动作用,以此在学校中形成“比、学、赶、帮、超”的优良学风。

    校长刘有智向获得学校最高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送上诚挚祝福,同时也向精心培育同学们的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从获奖班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中看到了中北学子对知识的渴望和对理想的坚持、对生活的乐观和奋斗的脚步、对于集体的责任和同学们之间的团结友爱。他希望广大师生要坚定理想信念、要不断学习、要敢于创新创业、要乐于团结互助、要勇于超越榜样,共抓学风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在主持会议中表示,各学院及各部门要在广大学生中宣传弘扬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拼搏精神,让更多的同学受到感染和教育,同时进一步学习好校党委书记李忠人、校长刘有智的讲话精神,加强学风建设,进一步探索立德树人的培养要求、方法和规律,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副校长曾建潮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六届校长奖章、中北奖章获奖者的决定”。

   会上,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发言分享了大学四年精彩的成长历程,表达了对学校全体老师的感恩与祝福。

 

                                                                                   记者 郭艳霞 谢俊杰 赵振达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