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部署大会
2017-03-08 11:55   审核人:   (点击: )

    3月7日上午,我校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部署大会在主楼十五层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出席会议。教务处、安全保卫处、校团委、后勤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大会首先为我校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获奖者、上2015/2016学年“优秀辅导员标兵”、“创新与跨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论坛优秀集体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在讲话中希望全体学生工作者要落实好本学年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核心观念。他重点结合自身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就如何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队伍建设,紧跟时代发展和学生思想发展;二要加强意识形态教育,不断强化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广大师生做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三要保持稳定,增强政治敏锐性;四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通过读书学习升华气质,以学养人、消减躁气;五要加强心理辅导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六要加强把解决思想问题和实践问题相结合,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帮助人、教育人、引导人;七要加强校风、学风建设。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邱建国对本学期学生工作任务做了具体安排:一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开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二是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工作和谐健康稳定;三是加强大学生第管理,推进大学生学风建设;四是完善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体系,促进人才培养;五是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六是加强学生资助工作,保障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七是加强辅导员专业化培养,提高学生工作队伍素质;八是加强青年思想研究工作,加强理论研究。最后,他强调要加强防范电信诈骗、校园贷等网络隐患,增强对网络的认知、感受和把握,利用网络为学生发展服务。
    与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实际,对学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