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育人>>轮换图>>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第127期中北大讲堂——《如何选择职业与生活方式》
2021-05-19 16:47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我校人文素质报告的层次、水平,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中北大讲堂”,值此建校8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于2021年5月18日下午邀请到北京化工大学张亚军教授为我院同学带来了“如何选择职业与生活方式“的主题讲座,到场嘉宾有我院科研副院长任一峰老师,党委副书记杜苇老师,自动化系李传大老师等。

讲座由杜苇老师主持,本次“中北大讲堂”由北京化工大学张亚军教授作为主讲人,张教授从自身留学和工作经历谈起,比较了中外高等教育专业设置、学科规划等方面的不同,从专业、择业、职业、事业和生活等方面对大学生应该如何选择职业与生活方式展开讲述,在讲座中,张教授还向在场同学介绍了超小型无人飞机、人工智能士兵和聚合物微纳制造方面的研究进展。

张教授本科毕业于太原机械学院,硕士博士去海外研读,毕业后在日本工作,再到回归祖国工作,张老师说自己的求学及求职经历不追求刻意,但也不追随平庸;张老师以聊天的形式,为同学们分享了他对于大学教育体系的理解和对于学业完成和职业选择的认识,谈到毕业后的每一次选择不仅是对于职业的选择,也是对于生活的选择;各行各业的职业标准不一样,张教授为大家建议毕业后和工作后的发展方向,考公务员、出国、考研、就业等等,有循环性、事务性工作、还有销售工作、创造性、开发性工作,要结合自身特点,以及生活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变化,提醒同学们既要适应变化,又不能被变化所扰乱。在大学生活中要注意培养自己的五大智力因素:注意力、观察力、记忆力、想象力、思维力,要提高自己的专注力,明确态度,态度是决定成功的关键因素。张老师还提到,工作和生活要融合以达到平衡,坚持运动是保证身体健康的好办法。

最后,任院长在分享讨论环节为此次中北大讲堂的成功举办画上句号,通过张教授的分享,同学们将来会在职业与生活方式的选择上多一份底气,明晰了求学、择业的前进方向。人生就是一连串选择的过程,每一个人都应该选择一个适合自己发展的职业,以作为事业,选择生活方式更是如此。当代大学生们如何选择职业与生活方式,是一项同学们必须认真对待的话题。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1年6月8日上午10时,由学生工作部(处)[详细]
题目:新时代体育提升三精准主讲人:毛振明[详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