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经历生活
2021-12-04 12:22 雷婷婷  审核人:


我们常说,生活没有标准答案,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注脚,而对于生活的求解必然是基于经历生活。

一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尽管日复一日做着相同的工作,我却没有觉得厌烦,这大概是因为我们所经历的生活正在不断的刷新吧。

每当开始工作时,环顾一下教室,蜂拥而出的人潮,原来今天大家都和我一样忙碌啊;写满数学公式的黑板,看来刚刚是上的线性代数课啊;七零八落散落在讲台的粉笔,上节课的老师一定极具个性吧;桌上伫立着的水杯,看来着急吃饭的主人忘记带上你了吧……从热闹到冷清,教室里看似少了人气儿,但在我的眼里实则多了些灵气儿,好像教室里每个事物都以它们特殊的方式向我传达着它们今天的生活,无可否认,也许它们也有自己存在的意义,也许在我看着它们的同时,它们也在注视着我,只是究竟在思量着什么,我也不可而知了。

不管你承认与否,我们每天的生活都被各种各样的方式记录着,或许正是那写满黑板的公式,半开半关的窗户,走过一圈又一圈的时钟……生活赋予它们意义的同时,它们也赋予生活意义。散落的粉笔灰不会重新凝固,吹过你我的晚风不会重来,照过你我的星光不会被回收,已过的时间也不会倒流。诚然,它们也正以不可逆的形式赋予我们过去的生活相应的意义,这或许也是我们生活的批注吧。

如果非要问十月的上岗时光带给了我什么,我的回答便是思考生活,经历生活,学会生活。每个人都会有这样一段时间吧,陷入自我怀疑,在值得与不值得之间来回盘旋,在莫名其妙的情绪中走不出来。很难去衡量多愁善感是不是一件好事。十月好像给了我这样的时间,又好像抹杀了我这样的时间。一者,远离喧扰的人群,我好像多了沉浸在自己世界的时间。二者,充实忙碌的工作将我从中抽离,让我来不及去拥有那么多的惆怅。两者好像看似矛盾,其实并非。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忙碌带来的更多的也是治愈,因为我们正在以能动的方式积极地生活着。只能说,这个世界总是需要中和平衡的,但同时又允许极端的存在。你可以有喜有怒,有血有肉。用双脚去丈量生活,或许你就会知道每一天都会是一个新的起点,生活时刻都在刷新。

眼下的生活也许看似平庸,看似微不足道,但若是我们以灵动的眼光,积极的心态,丰富的情感去经历生活,也可以摆脱生活表面的相似。你若觉得生活处处可爱,那你的生活也必将会处处可爱。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