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九月过往
2021-12-04 11:50 韩蓉  审核人:



回想勤工俭学这一个月,总是慢慢又匆匆。

铃声一响,收拾书包,冲出教室,我就开始今天的工作了。一路上的逆行狂奔,频繁的看时间,在人群中显得格外突出。呼,深呼吸一口气,看了一眼时间刚好十二点整,签到,穿上岗服,拿工具打扫,一气呵成。晚上的上岗时间没有中午那么紧张,自查完等待组长检查的空余,是我们了解彼此,促进感情的时刻,这个时刻让四组在打扫卫生上配合的更好。

一开始的陌生、独立、打扫时间长,还有一点小抱怨,是这一个月最漫长的时期,更加绝望的是课程都在十号楼,打扫的教室却在十一号楼。每天三点一线,干着重复的事情,那个时候的我感觉真的是度日如年。后来我们逐渐熟悉,记住了每个人的名字,建立了属于四组的小群,我们彼此磨合,配合打扫,嬉戏打闹,上岗时间随着笑声一天天的缩短,回头发现好像时间在奔跑,一点点从手中流逝,原来上岗就要结束了。

犹记得第一次因为打扫不干净被罚,起哄表演的笑声;第一次离家在校过中秋佳节,组长分发月饼,发朋友圈显摆的样子;第一次小群里发红包不断,庆祝中秋的样子。感谢本学期的第一次上岗,给了我好多的第一次的体验。

打扫教室卫生是一种形式,是“有付出才有回报”的诠释,但是上岗带给我却不只是这些。它告诉我责任的重要性,中午签到时间晚一分钟,就意味着他人要多打扫一分钟,承担“一分钟”不属于自己的工作,所以尽管教学楼距离打扫教室远,我还是尽力快速赶到,投入到工作之中;他让我又交到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上岗不仅打扫,还锻炼交际能力,也让我遇到不错的伙伴;他为这一个月增添了一抹光彩,因为上岗,我的一天过的很充实,白天上课累了,晚上打扫教室就是最好的放松方式,以前不爱背单词的我,在等待上岗的空隙中尝试记单词,在这一个月中渐渐形成了习惯……

阳光依然干净,星河依然灿烂。世界也依然在长久深情中缓缓地朝前走,于是时间奔流,得以见证人间在漫长岁月里,所有的永恒和不朽。再见!九月份教学楼服务队!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