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晚风过境,细雨微斜
2021-09-30 22:44 丁冬冬  审核人:

天又在下雨,杨柳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摇曳,微风中不知是否带有柳絮,望着远处的青山,风儿日益喧嚣,若问闲情都几许,一川烟草,满城飞絮,梅子黄时雨。

端牛也日益临近,校庆之后,却是日益的燥热,幸好有二龙山的遮盖,从山上带来阵阵轻风,还不至于太过炎热,再加上时不时的雷雨,渐渐遮住夏天的燥热,或许这只是一时的上风,燥热总会再次降临,没有风的晚上,是极不寻常的,我常常会在夜晚降临之前来到七号楼,看一会儿书,写一会传业,高数或许是最难的一门课程,晚风吹进教室,带走的不只只是燥热,还有忧愁,有时的早来,顶着微微细雨,才知“吹面不会相抑风”,“沾衣欲湿杏花雨”。

看着空荡荡的教室,不时传来雨滴的声音,看来,雨也是有脾气的,不只有微雨,偶尔也有暴雨,不知何时,面滴滴在脸上,原来是漏雨了,外面的风也甚是喧器,水,它滴着、流着、淌着,又汇聚着。百川向东只为入海,人心思齐怀志报国,水流向低,人争向上,不知远处的青山是否汇聚水流,不知青山上的树木是否涵养水上,不知何时雨才会停歇,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虽然天气可以被预告,但我相信仍有人喜观未知的天气,人生也似天气变幻无常啊!

打扫完毕后,你就会看到一个与你来时不同的蓝天或夜晚,而它就是你劳动成果的赞美欣赏,慢慢地走着,你就会感到有阵阵微风。它会吹去你一身的劳累,仔细听时,你可能会听到喃喃细语,这就是对你一时劳累的夸赞。在夜晚,我们便尔也能看到几颗启明星,或许抬头所见的是几片乌云,它们如我们一般悠游自在。成长的感觉或许就像六月里的风,时而温文尔雅,但是只有在暴雨之时,也会展现出狂暴的一面,风中夹着凄凉,夹着苦恼,回荡着喜悦,荡涤在我们成长的天空。

正是因为人生的变幻,我们才更需要成长,我们从来都不是为而一个确定的未来而前进,我们大家都会不断地思考与烦恼,朝着未知的道路继续走下去,抬起头来,着着天空,微风过境,细雨微斜。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