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清晨
2021-09-30 22:36 韩敏  审核人:

六月的早晨总是带着些许的凉意,在这样清爽的早晨却总有那样一群朝阳般的“小黄衣”在中北的各个角落散落着。

“布谷”声在林间此起彼伏,交错响应着。沙沙的扫地声总是这样突兀的破坏清晨的宁静。鸟鸣声远去,取而代之的是略显嘈杂的对中北进行洗洗涮涮的声音。清晨的中北,总是带着她那份独有的宁静,远离着尘世的喧嚣,而我享受着这样的美好。清新的空气、空灵悦耳的鸣叫声,风吹过时的呼啸声、叶子被风拂过时簌簌声以及隔壁二龙山上传来的呐喊声,一切的一切向我传递那份来自自然的馈赠,使之心生敬畏并为之欢喜,就好似今日即使有太多不如意之事也没什么大不了,就好似有那么一股力量注入心间,而我因着这份美好,向阳而生,心怀希望。

作为校园卫生队的一员,我总是很自豪。走过每一片我清扫过的区域,总是不由地感叹这块地打扫的真干净,我可真棒!校园卫生队最美好的事是享受自然,最为磨人的便是每日的早起。八人寝八个作息自然保证不了按时睡觉,然而严格的上岗时间却总是要求我们要做到按时起床、按时到岗。与室友格格不入的作息总是让我的起床变得异常困难,每天5个半小时的睡眠也总是让我疲于吃饭,疲于学习。唯有中午狠狠的补个觉才能使我重新焕发活力。

校园卫生队是一天中最早的一班岗,因此校园卫生队中的每一位成员都是好样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昼夜颠倒是常态,坚持每天早起显得又能可贵。我们每个人互不相识,却因同样的目标在此相聚。我们一开始陌生,渐渐变得熟悉。我们一开始羞于启齿,而后变得话匣子合不上。我们就是这样一群极可爱的人,会因为有人迟到而起哄表演节目,会有明确的分工,也会顺手帮别组同学收掉落下的垃圾堆。

每一次的上岗都会有新的发现、新的感受、新的朋友。早晨清醒后,天不再是蒙蒙亮,我不再是昏暗灯光下的一个影子,我们不再是黑暗中的斗士,没有厚衣服,没有刺骨的寒风,这是区别于冬天的夏日岗。这儿和风徐徐,旭日缓缓东升,这儿的土地上有雨后的蜗牛,有爬出草坪出来缓口气的蚯蚓,有整日忙碌却总被我搞破坏的蚁群,也有昙花一现的野生菌菇。这儿自然的气息那么浓烈,生命的气息那么强烈,到处都在吸引我。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