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六月邂逅柏林园的美好
2021-09-30 22:34 李颖  审核人:

六月恍如仙境,望不尽的莽莽苍苍,涌涌荡荡;望不尽的顷千绿色,万紫碧光。六月,景色迷人,杨柳矗立、河水波光粼粼,无不令人心驰神往。在这个六月,我与西区的校园保洁相遇,将柏林园的美好拥入怀中……

在晋通组长的带领下,我和十三位伙伴分享了这短短三十天的快乐,我们一起闲聊,一起唱歌,一起吃西瓜,一起守护西区的环境。对于我而言,我有幸见识到了柏林园的清晨,中午和下午。不一样的时间段里有着不同的故事,但我作为一个旁观者,感受到的却是一样的美好!

六月的清晨,清凉的空气弥漫在世间每一个角落,阳光透过树枝,温柔而闲散地洒落在柏林园中,阵阵微风吹过,学长学姐背诵英语单词、政治重点的声音清晰飘荡心间,有一种说不出的恬静。我静静地从他们身边走过,弯腰捡起地上的垃圾,努力为他们营造舒适的环境。另外,二龙山上时不时传出的歌声也是一种别样的景色。我和歌声的主人从未谋面,但正是她们的声音陪伴我度过每天早上的上岗时间。她们的歌声和学长学姐背诵的声音看似不协调,却也是十分的美好!

六月的中午是炎热的。万里碧空,飘着朵朵白云。这些白云有的几片连在一起,像海里翻滚着的银色的浪花;有的几层重叠着,像层峦叠峰的远山;有的在一片银灰色的大云层上,飘拂着一朵朵大小不一,形状不同的云朵,像岛中礁石上怒放的石花。众所周知,六月的中午是最难熬的。进入六月,一阵阵热浪扑面而来。太阳变成了一个大火炉,整个世界都被烘烤得滚烫滚烫。这对于中午上岗的我无疑是一种打击。但是就是在六月的中午,我在柏林园遇到了一只流浪猫,在我走向它的时候,它并不闪躲,似乎并不怕人。时不时地还会冲我喵喵两声,好像在给我加油一般。正是因为它的存在,让我觉得中午岗的时间过得飞快,六月的烈日也变得美好起来了呢!

到了下午,太阳落山,不像中午那么炎热,偶尔还有徐徐微风,让人好生凉爽。六月是毕业季离别季,在最初的几天,总能看到大四学长学姐拍毕业照的身影。四载春秋,转瞬即逝,五湖四海而来,天南海北而去。他们欢声笑语,用相片定格这最后的时光,为中北留下无限的美好。

这是我第一次上保洁岗。在这之前,我不敢做校园保洁的工作,不敢面对人来人往的目光。但是现在,我可以骄傲地说我做到了!,我曾经没有勇气做的事,现在我不仅去做了而且还完成的很不错。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我相信我会做到低头弯腰捡纸,抬头挺胸做人。转眼间一个月的上岗生活接近了尾声。很开心遇到柏林园,邂逅了六月限定的美好;很荣幸成为勤工助学家庭的一员,做着平凡而又意义非凡的工作。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