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项目>>正文

 

 

中北大学淑华晋蒙通奖学金管理办法
2019-07-03 19:29   审核人:

为激励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我校2002级校友刘焕东女士出资设立“淑华晋蒙通”奖学金。为做好该奖学金的评审与管理工作,依据《关于印发<中北大学社会捐资奖助学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校发[2017]23号)文件精神及《刘焕东与中北大学设立“淑华晋蒙通”奖学金协议书》内容,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资助对象

具有中北大学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山西籍、内蒙籍本科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资助额度及方式

一次性捐资10万元,每年资助4名,每人资助5000元,分5年完成。(如符合资助条件者不足额,资助顺延至下一年,发放完为止。)

三、申请条件

1.爱国爱校,热爱自己所学专业;

2.品行端正、勤奋学习、生活俭朴、积极进取;

3.明礼诚信、富有爱心、尊师重道,遵纪守法;

4.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是我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5.学习刻苦努力,在所在专业全体学生中综合排名前20名以内。

四、工作程序

1.每年春季,学生工作部(处)负责组织各学院提交遴选名单并审核。

2.受助学生人选确定后,学生工作部(处)将审定后的名单及资料发给刘焕东女士审定。

3.经审定确认后,由学生工作部(处)向受助学生发放奖学金及荣誉证书。

五、发放、管理与监督

“淑华晋蒙通”奖学金专款专用,不得挪用和挤占,由学校直接支付给学生本人,不发放现金。“淑华晋蒙通”奖学金的管理工作接受校内广大师生和有关部门的监督。

六、其他未尽事宜,以学校下发的通知为准。本办法由学生工作部(处)负责解释,自2019年至2022年执行。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