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工作流程>>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流程
2016-06-06 18:07 杨宝东  审核人:

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流程

 

正常还款的同学请于11月1日开始登陆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查询还款计划----通过支付宝“助学贷款还款”功能还款或者前往县级资助中心使用POS机还款----登陆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查看扣款结果。

    友情提示:逾期的同学每个月都可以登陆系统查询,并且每个月都可以直接还款,争取早日消除不良信用记录!

1、11月1日以后,登陆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sls.cdb.com.cn/(点击“继续浏览此网站(不推荐)。”进入),查询还款计划(合同到期的最后一年为9月1日后查询)。

2、在11月1日至12月20日之间登陆支付宝https://www.alipay.com,直接在贷款学生的专用还款支付宝账号内充值还款或者使用任意支付宝账号里的“助学贷款还款”功能还款(合同到期的最后一年为9月1日至9月20日之间)。

3、为拓宽还款渠道,开行在2015年推出了在县级资助中心使用POS机刷卡还款的服务,刷卡前请先与对应的县级资助中心联系确认,阳高县资助中心现在已经配备了2台POS机为大家服务。请大家最好持带芯片的银联卡前来刷卡,因为一般的磁条卡很难刷卡,导致还款成功率太低。

4、支付宝会在还款日前5天向您的手机发送还款提示短信,为方便还款,避免造成被动违约,请务必及时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变更自己的手机号码。

5、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推荐使用支付宝作为还款方式。

6、申请提前还款: 

如何申请提前还款? 

    在贷款未到期前,申请提前还款时,请登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信息系统(点击登陆网址https://sls.cdb.com.cn,如显示“此网站的安全证书有问题”请直接点击“ 继续浏览此网站 ”)的“提前还款申请”中提交提前还款申请;或者前往资助中心通过POS机申请提前还款(该功能于6月11日上线)。申请时可以选择结清合同或偿还部分本金,如偿还部分本金,还款金额应不低于500元且为100元的整数倍。并且提前还款申请页面增加提示信息:“该笔金额需按申请金额足额还款,账户余额不足时不扣款”。

 提前还款的申请时间:取消提前还款申请时间限制,随时可以申请提前还款,根据申请日期确定相应的结息日。

 1月—9月及12月:每月15日(含)之前提交申请,利息计算至当月20日(结息日),学生应于当月20日前还款;15日之后提交申请,利息计算至次月20日(结息日),学生应于次月20日前还款。

  10月—11月:10月1日—15日提交申请,利息计算至10月20日(结息日),学生应于10月20日前还款;10月16日—11月30日提交申请,利息计算至12月20日(结息日),学生应于12月20日前还款。

   申请提前还款后,请在结息日前及时还款,还款方式有两种:1、通过支付宝“助学贷款还款功能”还款;2、持银联卡到资助中心进行POS机刷卡还款。

支付宝每月21日0时开始扣款,扣款数据开行每月月底前进行系统确认,确认后还款学生的合同状态发生改变,并可查询学生的还款明细。需要结清凭证的选择下载结清凭证并打印,由生源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加盖公章作为结清证明。

 

                           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6年6月6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