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心理在线  中心简介  中心动态  温馨小站  联络员之家  咨询师简介  心理百科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在线>>温馨小站>>正文

 

艺术学院我们不“衣”young 班服设计大赛决赛完美落幕
2018-05-13 10:02   审核人:   (点击: )

       5月11日晚,由学生工作部(处)、艺术学院心起点心理站主办的“我们不‘衣’样”班服设计大赛决赛在12号楼302教室进行。艺术学院学生科科长夏志丽老师、副科长张佳静老师、辅导员刘维佳老师、各院心理站站长及我院全体大一学生参加了本次决赛。

      本次决赛,共推选出来自八个学院的20件参赛作品。每位参赛者的班服设计都紧紧围绕大赛主题“团结”去构思创意,从设计的角度呈现了他们对班集体的理解。有的设计表达了充满活力充满凝聚力的集体,有的设计表达了作为班级个体追求梦想不忘初心的坚定。

 

      其中,来自机电工程学院17级的选手李小奇同学的作品以所学专业特色为创意主题。作为非设计专业、非绘画专业学生能够从创意构想、草图绘制、设计稿完成、服装印制较完整的以绘画形式展现了不同时代飞行器的融合,不仅是她对班级精神的提炼也是对本次班服设计大赛精神的体现。

 

       李小奇同学设计的班服整体内涵寓意为:一片暖色的天空中白云环绕着四位飞行员,他们驾着四种飞行器飞向我们,一位驾驶着热气球,代表着传统飞行器;一位驾驶着民航,代表着现代飞行器;一位背着单人喷气式飞行装备,代表着未来理想型飞行器;一位骑着中国古代龙,代表着我们中华儿女是龙的传人,在新时代要不断努力奋进。四者合一,精彩的碰撞中,出现了2这个数字,象征着飞设二班的同学们会在飞行器设计行业突破云层的束缚,实现古代与现代的统一,理想与现实的和谐。

 

      还有来自人文学院赵宇奇以“愿你”为主题的班服,从一次班会中激发的灵感,充满了班级凝聚力。

      在决赛过程中,在座的同学及选手也都很热情,尤其是在游戏互动“你画我猜”的环节,氛围融洽和谐,幽默有趣。中场休息刘瑞阳同学古筝曲目让会场的参赛选手轻松了一些。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选手答辩,最后产生了一等奖一名环境与安全工程李扬同学,二等奖两名分别是来自十六院刘梓豪,艺术学院张心魁,三等奖三名分别是艺术学院石欣欣,杨婧,机电工程学院李小奇,优秀奖五名分别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冯巍,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景瑞华,艺术学院彭召倩,张玉山。

 

     随后,夏志丽老师对本次赛事做了点评,她说设计首先是要原创,而原创就要去调研研究并认真去提炼精神内涵,只有这样才会设计出好作品!

 

       副科长张佳静老师在台上鼓励在座的每一位同学,要在大学时代持有朝气蓬勃的精神活力,也表扬了参赛选手的作品彰显了我们当代大学生应有的朝气与热情!

 

      最后,评委老师们为本次班服设计大赛的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奖章,并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温馨小站 

 

 
  热点文章
​为做好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详细]
为了加强新生的安全文明意识,增强同学们的[详细]
2019年3月初,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积极开展[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