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育人>>基地通讯>>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举办知行讲坛——《爱中北,爱专业,爱学习,爱科研——一名中北人的成长历程》
2019-12-25 18:18   审核人:   (点击: )

2019年12月24日下午四时,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于09101H举办知行讲坛—— “爱中北,爱专业,爱学习,爱科研——一名中北人的成长历程”。此次知行讲坛的主讲嘉宾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朱丽华副教授。朱丽华副教授于2009年毕业于中北大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现为江西理工大学教师,是我们的老校友,也是同学们的老学长。

朱老师首先表明了自己是中北化工人,拉近了和同学们的距离,然后从知行合一出发,激情而生动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本科到博士的学习经历和成长历程,言语之间表达了自己对中北的热爱和感激,同时鼓励同学们努力奋斗。“一定要学习”、“一定要认真学习”,这两句话是朱老师在讲座中说的最多的话,这是他发自内心对同学们学习态度的告诫,他还勉励我们做“爱中北,爱专业,爱学习,爱科研”的大学生,将来为社会做出贡献。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和老学长进行了各方面的探讨。老学长的经历与心得为同学们如何更好地度过大学四年生活指明了方向。希望同学们大学四年学有所成,希望中北的明天越来越好。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1年6月8日上午10时,由学生工作部(处)[详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详细]
4月29日16:00,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