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育人>>基地通讯>>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行知讲坛——《读书与幸福感》
2019-12-02 16:38   审核人:   (点击: )

幸福是什么?有人说有爱就有幸福,有人说有钱就有幸福,有人说拥有健康的身体就是幸福。那么,到底什么是幸福呢?如何才能拥有高质量的幸福感?

2019年12月1日上午十时材料学院有幸邀请到太原师范学院学科带头人、心理学教授李军兰,以《读书与幸福感》为题,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

李军兰老师讲授从解读幸福、探索影响幸福感的因素、读书中感悟幸福等方面讲解了幸福的含义。讲座娓娓道来,就如同春日的微风一般,妙语连珠;接着,老师解答了人为什么要读书这一问题,她认为因为读书丰富学识,读书增长智慧,读书延年益寿,但最重要的,读书是幸福感爆棚的不二之选。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李老师始终充满激情。信手拈来的“段子”生动幽默,脱口而出的数据令人信服,随时穿插的大学生元素更是令人倍感亲切,赢得掌声阵阵。而李老师对阅读的热爱,对教育的执著,以及一个也深深感染了每一位材料人。

恨时光匆匆。从现在起,做一个幸福的读书人!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1年6月8日上午10时,由学生工作部(处)[详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详细]
4月29日16:00,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