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疫情防控专栏>>正文

 

思政类团体辅导之远与近
2020-06-08 16:31   中北大学绘心绘智辅导员工作室 审核人:   (点击: )

绘心绘智辅导员工作室工作室方向为以“团体心理辅导”为载体,以后现代主义和积极心理学为理论基础,设计出适合本科生不同年级不同学期的团体心理辅导主题活动方案。

绘心绘智(第一季,第一集)

各位辅导员同仁,大家好!我是中北大学绘心绘智辅导员工作室的成员郭乐祥,今天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个话题:“如何做思政类团体辅导”。什么是思政类的团体辅导呢?其实就是以思想政治教育元素为主题,以团体心理辅导为媒介的教育活动。那么如何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团体辅导相连接呢?我们可以从以下几组反义词来尝试。

第一组,远与近。远近贯通,将久久为功与重点推进相结合。这点主要讲思想政治教育的构成元素。团体辅导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日常手段之一,我们可以利用这个手段,以重大事件、节庆日等契机为主题开展日常教育活动。例如在新冠疫情期间,可以开展以“抗击疫情,共克时艰”为主题的系列团体辅导;在国庆节前后,可以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系列团体辅导。这样我们就可以将重要契机与日常教育有机结合。那么,想知道这样做的好处吗?请看下集。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4月2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薛智深入学校疫[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