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疫情防控专栏>>正文

 

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稳定工作
2020-05-29 18:35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稳定责任意识,全面做好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5月29日,我校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召开全校安全工作会议。校领导李忠人、沈兴全、薛智、雷锋斌、潘晋孝、李东光出席会议。各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对疫情期间学校各项工作做出四点强调:一是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校门口继续实行一级管理,师生员工要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办公室、实验室等校内公共场所要坚持每日测温登记、消杀;二是意识形态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时刻关注网络舆情,为教师干事创业和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三是做好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各单位、实验室都要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学业有问题的学生进行一次排查,确保不发生任何恶性事故;四是坚持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两不误,希望全校上下在增强安全稳定意识的同时,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增强干事创业劲头,为服务国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校长沈兴全传达了省领导关于近期安全工作的批示及讲话精神,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站在学校发展的高度认识安全工作,牢记安全责任,落实落细安全责任,确保学校人人安全、处处安全、事事安全;二是努力形成人人关心安全、人人落实安全、人人解决安全的工作格局;三是要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安全教育工作,确保每一位师生员工都能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四是组织开展全校性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五是全力做好师生员工心理健康教育。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就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做出强调,他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切实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特殊时期要抓好、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同时,全体师生员工要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学生对疫情有科学、合理的认识,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讲好中国故事、山西故事、中北故事,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健康良好的舆论氛围。

副校长潘晋孝在主持会议时希望各单位负责人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全体动员,时刻保持安全警钟长鸣态势,强化安全责任逐岗落实;转变工作方法,强化工作成效;周密组织安排,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整治。全力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冯璇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4月2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薛智深入学校疫[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