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疫情防控专栏>>正文

 

锦时筑梦,且待芳华—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0届本科毕业典礼
2020-05-26 09:14   审核人:   (点击: )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2020年的半夏时分,机械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迎来了一个特殊的毕业季。基于新冠疫情呈现常态化,本次毕业典礼同时在线上与线下展开,5月 23日下午3点,机械工程学院于科艺苑西侧学术报告厅举行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院党委书记张清,院长祝锡晶,副院长苗鸿宾,中北大学学术委员会辛志杰教授与李瑞琴教授出席本次毕业典礼。教师代表、班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部分毕业生代表到现场参会,毕业典礼同步在二院16级本科毕业生钉钉群直播,典礼由副院长曾志强主持。

典礼开始前,与会人员观看了毕业留念视频《青春散场,不诉离殇》。留念视频回忆了16级各毕业班同学四年成长旅程,见证了16级机械学子从懵懂走向成熟。班主任寄语部分也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老师与同学们依依惜别,时光定格在这温馨美好的时刻。

毕业典礼第一部分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大幕。院党委书记张清献上开场致词,张书记肯定了16级全体同学四年对学校与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高度赞扬了每位同学为新冠疫情付诸的努力。张书记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两点希望,她期望16级毕业生能够在今后的道路上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时希望同学们要传承“博学厚德,精机善械”的二院精神担当时代重任,投身强国伟业。

随后李瑞琴老师宣读了2020届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副院长苗鸿宾宣读了2017级学业领航学长和企业领航学长的名单与2020届校友联络员的名单,并由主席台领导为获奖学生、受聘学生颁发荣誉证书与聘书,并赠送学院纪念品。在观看党建视频《梦想 担当》之后,主席台领导为毕业生党员赠送政治生日纪念品。随后毕业生代表徐凯晖同学上台发言,诉说了自己四年成长的心路历程,向培养自己的学院与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并会谨记院训,朝着美好的未来稳步前进。之后教师代表王志坚老师发言,他向全体毕业生提出几点建议,要不畏挫折,越挫越勇,直面挑战;同时牢记学海无涯的真理,不断学习来掌握人生前进路上的主动权;他还建议同学们踏实做事,认真做人。毕业典礼第一部分最后一项由祝锡晶院长送出毕业寄语,他希望每一位机械学子都能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能够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前行,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才干,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成就事业华章。

毕业典礼第二部分为拟学位授予仪式,由辛志杰老师宣读关于拟授予2020届毕业生李宇婷等738名同学学士学位的决定,毕业生代表走上前台,接受老师们为其送上最诚挚的毕业祝福并合影留念。毕业典礼在全场合唱中北大学校歌《再铸辉煌》中结束。

骊歌唱响,梦想起航。希望全体机械工程学院16级毕业生能在更加广阔的天地中谨记致知于行的校训,发扬太行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留下自己的烙印。祝愿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一路顺风!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4月2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薛智深入学校疫[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