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疫情防控专栏>>正文

 

你们是母校永远的牵挂——我校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线上线下同时举行
2020-05-25 09:22   审核人:   (点击: )
不一样的毕业季,一样的祝福与期望。5月23日,我校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行知广场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魁武,杰出校友代表、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冯志君,各学院、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教师代表及3000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现场典礼。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薛智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校长沈兴全分别为获得中北奖章的班级和校长奖章的个人颁奖。大会宣布了学校对125名优秀本科毕业生的表彰决定。同时,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审核同意,大会宣布授予8564名同学学士学位的决定。

校长沈兴全为毕业生代表拨正流苏并一一为他们授予学位,并以《你们是母校永远的牵挂》为题,为毕业生送上深深的祝福与期盼。“今年的毕业季注定不平凡,学习开启“云时代”、招聘应聘在‘云端’、毕业典礼难聚齐、甚至连毕业照中本该灿烂的笑脸也被口罩抢了镜……,你们可能会说‘我太难了!’。的确,今年对于我们,对于国家乃至整个世界都是困难的一年,你们也成为母校最牵挂的人!”

沈校长表示,母校始终牵挂:面对挫折,你们是否就此一蹶不振?面对机遇,你们是否能够乘势而上?面对取舍,你们是否做出正确选择?面对诱惑,你们是否保持宁静超然?面对成功,你们是否依然脚踏实地?面对挑战,你们是否可以超越自我?

离别在即,沈校长深情寄语毕业生:带着这份牵挂出发,永葆家国情怀,争当爱党爱国爱校的践行者;带着这份牵挂出发,不忘砥砺奋斗,争当时代发展的弄潮儿;带着这份牵挂出发,锤炼过硬本领,争当国家建设的生力军;带着这份牵挂出发,扛起责任使命,争当民族复兴的排头兵。一朝中北人,一生中北情。他希望全体毕业生带上母校的牵挂,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带上母校的牵挂,去勇敢迎接新的挑战;带上母校的牵挂,去不断超越自我!莫愁前路经过曲折几何,莫愁沿路高歌无人应和,莫愁越过山坡不见灯火,莫愁烟火陨落失去颜色,因为母校一直在这里,母校一直牵挂着……沈校长的讲话情真意切、句句"接地气儿",现场同学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2017年“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山西省优秀共青团员”和第十六届“兴晋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全国铜奖获得者,已保送北京大学直接攻读博士的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任伟同学代表本科毕业生发言表示,母校是我们大胆探索、自由翱翔的后盾,是我们毕业起航时的精神动力。作为中北学子,希望未来的我们,是创造科技、改善生活的逐梦人,而不是一味追求高薪、满足于物质的人;是创造社会财富,推动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而不是享受生活、安于现状的人;是撑起国家命运的民族脊梁,而不是自足于物欲横流,终将被这个民族所淡忘的人。

冯志君代表校友通过讲述来金烈、刘存真、陈金亮等优秀校友在工作岗位上突破自我、追求卓越的故事,寄语毕业生,带着激情与梦想,积极投身到广阔的社会天地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太行精神”,用自身本领为山西的发展、人民军工的蓬勃、中国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走过你的每一个角落,看过四年花开花落,多少浪漫故事在这里渡过,多少苦辣辛酸我们一起承受过,多少老师指引着我,一路坎坷从未停过,你的关爱教导我永记心窝、你的嘱托和期盼在我脑海中闪烁,感恩这每一寸土地、感恩这每一片绿荫,你是我永远的依赖,托起我的希望……”典礼上,毕业生齐声高唱《感恩母校》,他们用灵动氤氲的音符,深情满蕴的字句,真情激荡的旋律,表达着即将离别母校的不舍之情以及感恩母校、难忘师恩的拳拳赤子心。

典礼结束,主席台上全体领导和老师起立,目送毕业生先行离场,才最后退场。

特殊时期,为防控疫情,确保师生安全,学校组织3000名学生代表参加现场毕业典礼,统一按照间隔1.5米分散就座,且人人佩戴口罩。8623名毕业学生虽不能全员亲历现场,但为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见证”这一难忘时刻,不留遗憾,学校采用线上直播与线下集合联动的方式举办了此次毕业典礼。截止发稿前,直播平台实时在线观看人数达66574人。

郭艳霞 黄海

1D9ED

13AD8

1CF39

A1D01

17361

24936

1872C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4月2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薛智深入学校疫[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