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辅导员博客>>正文

 

年·轻——时·光
2014-09-25 16:00 李晓彧  审核人:   (点击: )
  院里进行的五四表彰,最后大家起立唱团歌第一段,那熟悉的歌词,以及一起合唱的气氛,“我们是五月的花海·····”让我仿佛置身于初高中时的教室,我们在准备一年一度的“红五月”歌咏比赛。
      五月和六月是属于年轻的时光吧,这段时光已经远离了我,但我依然在同样的地方感受着年轻,感受着这时光的美好。同样的,我还幻想着,可以赖着某人讨要六一儿童节的礼物,某人却告诉我不要再像个小孩子,因为已经不是个小孩子。想到这些,我觉得自己逃避着责任逃避着长大,依然希望可以依赖········
      今天高考,已经刻苦了一年的佳佳昨晚开心的打电话,觉得好无聊,这种无聊好让人羡慕嫉妒。我想,每年会进行各种各样的考试,但是没有那种考试能比的过高考的意义,对于很多人,知识可以改变命运,高考无疑是最公平最有效的方式。说到公平,我相信这世上没有绝对的公平,曾经我也因为不公平的对待而委屈流泪或者埋怨,但最终发现,公平只存在我那亲爱的妈妈的心里,公平的最初概念也是源自于妈妈公平的对待我和弟弟的生活经验。而年轻的学生们也许还会稍微的怠慢而怨恨,乃至采取很激烈的方式,我只能告诉自己,谨慎一点再谨慎一点。
       年此时,我坐在心理活动中心静心等待可能过来咨询的孩子。这时的我在熟悉各种助学政策,不停的为学生解释毕业确认事宜,事情貌似没有间隔,没有终点的 样子。而在这种跟孩子们并肩作战的忙碌中我也收获了很多。
      关于责任感。我那负责的孩子们一遍一遍给我叨念工作的各个细节,让我在脑海中不断的清晰建构着关于助学的工作概况。孩子们让我懂得,对于一个部门的感情,对于一个部门的责任,以及部荣我荣的责任感。我也曾当过学生干部,彼时,我只是觉得我在做我应该做好的事情,更孩子们的交往中,我真切的看到了他们的付出,看到了他们的坚守,我被感触,也决定不再懒散而是投入。投入过后发现,责任感真的随之而来!
      关于主动。跟孩子们的接触会让我成长。曾经自己只是也是学生干部中的一分子,却不是得力的那一个。看到天天进出办公室的学生干部我明白,什么叫曾经老师教育我们的要积极要主动要多和老师沟通。其实,主动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方式,它让人更加有力量掌握自己的生活和人生。
      关于请给我结果。这是一本书的名字,我想能成为一个让人信得过的人,那么最好的方式就是给别人一个好的结果。
      关于友爱。五月,对于我来说是忙碌又纠结的一个月,其中也经历了苦恼。可爱的战友在我为争取孩子们上场的资格时,说我是只难缠的蝎子。在活动月中负责心理的老师戏称大家是战友,因为有大家我更加容易适应新的工作和环境。同样的友爱还来自我们几个新人,真实的段,善良的娜娜,活泼的猴子童鞋还有纠结的欧阳,相互支持着走在中北路上。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这是一篇断断续续写了近两个月的日志···絮[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