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辅导员博客>>正文

 

你必点燃我的灯
2014-09-25 15:58 李晓彧  审核人:   (点击: )
   感觉好久没有坐下来写字。每天很忙的样子,很多时候想要坐下来整理一下,事情来了,必须要去处理,所以一直搁浅。
        但是就像潜水也必须要露出水面呼吸一样,我也必须要写字。
        那么,这一个多月来,我们经历了很多事情吧~
        班委竞选:从看大家的自我介绍开始,阅读大家的成就小故事,印象深刻的有很多,我想其中一份我特别想说一下,就是包阔同学说,他的成就小故事,虽然最后那件事没有成功,但是带给他心里的体验却妙不可言(事实上,我现在还是不知道他说的“那件事”是什么事···),我想如果成长就是这样吧,虽然不是成功,却也开心。人生或者生活就是这样,成长从来不是用成功来计算的。
       然后我看大家的自我推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我记得桂文波说不管我是否可以如愿,但是竞选班委本身就是一种突破,我想陈超群也是一样,虽然你没有如愿获得班委的位子,但是你激情的演讲已然感染了我······ 很多很多的感受,不一一列举。
       当然,有人如愿,就有人不如愿,希望我们都能正视得失,在经历中反省自己,变得更好~
       也希望每一位班委能够尽职尽责,建设积极向上团结的班级。
       班级活动:一直关注着大家,专业足球赛,专业篮球赛,科普知识竞赛,辩论赛,宿舍文化大赛等等等。我看见大家投入的样子,觉得年轻真好!也看到了大家失落的眼神也听到了大家委屈的声音,没有关系,跟自己比赛吧,只要明天比今天更进步就好。有很多东西是我们无法控制或者如愿的,生活就是这样不是你付出就会有你期望的结果,但是毕竟离你想要的结果更近了,不是么?我想如果不是因为竞赛的缘故,只在班级里面乐和,会更放松。聚餐也好,心理活动也好,特色团日活动也好。我看到了在一起的大家,团结一致。341的“夺宝奇兵”让我刮目相看,大家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每一位参与的同学都乐在其中。342的同学们大家一起去解放军纪念馆,一定也很开心吧,我看到了大家的照片和外面的宣传板,441的环保大行动,宣传力度很大哦,吕浩和王海旭也是和龙潭公园沟通了好多次,相信每一个人都是不虚此行的,841大家的心理活动和团日活动我都有参与,大家都像脱缰的那啥一样,放松,嗯,开心就好!
       贫困生励志讲座:《励志改变人生,奋斗决定未来》。我想这个题目就足够让大家知道,大学四年,我应怎样度过。一些故事,会给大家直观的感受,而感受对于人的影响是很深远而深刻的。我想是不很多人已经忘了当时杨老师给大家分享过哪些故事了。我整理出来再次分享一下。良好的心态,选对方向,并且彻底的执行,要积极主动要坚持要接受改变带来的痛。大会中提到的一本书《请给我结果》是一本很好的书,后面我会给大家分享其中的某些章节。让大家知道工作中,什么才是最重要的。“死亡爬行”的视频让大家感受到坚持带给大家的震撼,更关键的是,如果你不是被蒙着眼睛你是否会坚持那么久?所以你不知道自己有多少的潜能,不要随便的怀疑自己说不可能,因为一切皆有可能。积极主动也是很重要的一种品质,它让你更容易争取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接受改变该来的痛,如果不能痛苦,那你也迎不来绽放,蝴蝶经过破茧的痛才能飞翔,人也是一样。
      
  贫困生培训大会:我想着对我而言是特别的惊喜,我只是告诉大家一点点我想要的效果,大家却给了我这么多。开场视频,王老师的讲话,岗位介绍,优秀学长分享自己的经历,以及有奖问答环节和表演环节都将这次培训会推向一次又一次的高潮。李磊磊说,贫困生不是一种荣耀但起码不是一种耻辱。很多人会有共鸣吧,没有伞的孩子你就要拼命奔跑,希望每一位贫困生都能自强自立。张超普的发言,更为我们指出了一种方向,知识可以改变命运,而每个人的命运都在自己的手中。我想在场的杨老师也很有感触,最后也跟大家分享了一些话,我想有心的人一定还记得吧。学会说话,学会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表达,它更是一种思维训练。
       培训会也告诉我,信任大家是多么重要,大家的创造性是多么的让人期待。
      
 幸福的味道:大家给我了我想多年以后,我一定也会回忆起那样的午后,341的猴孩子们拿着蛋糕和大家制作的“心的祝福”带给我的幸福,还有中午342的猴孩子们的刷屏祝福,大家制作的视频我会一直珍藏,841的娃们,你们给我的大熊小熊我很爱啊,我喜欢一切毛绒绒的东西。441你们给我的照片我摆在台面上,看着大家灿烂的笑容(刘澎笑的尤其灿烂),心里便会开朗。谢谢大家,我爱你们。就像题目上说的,你必点燃我的灯,也但愿我会点燃大家的灯。
       意向对话进行时:跟每个班的一些同学做意向对话中自我探索中最常见的“看房子”练习。每次这样的自我探索都让我敬畏生命,多样的又特别的生命。这样的探索也让我想起自己一个人去广州学习意向对话的日子,陌生的城市,陌生的风景,但是因为想学习的愿望更强烈,心里很充实也很坚定。那些专业的练习和探索让我更加认识自己,更加接纳自己。现在我带着大家在1109房间,一起感受被接纳被支持一起分享和倾听,探索自己,了解自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愿每个人都有心理健康的观念。探索完,有学生找我单独咨询,发现技术是需要不停的去应用和提升的,以后再忙也要空出时间来个别咨询,不至于专业荒废。
       新生团体活动总结:每个班都进行了各自的团体心理活动。每个班的心理联络员都和大家分享各自班级的活动,照片以及心得体会。有的人是第一次上台正式的讲话,有些紧张,没有关系多练习就会表现的越来越好。有的心理联络员表现的淡定自如,表现力强,希望会再接再厉。最后跟大家讲,有为才会有位,认真的探索自我,关心班级同学心理状态,及时的进行团体活动,相信每个心理联络员最后的收获不压于一个班级的团支书的收获。
       我的希望:希望你可以让我骄傲,相信你会给我让我以你为傲的机会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这是一篇断断续续写了近两个月的日志···絮[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