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辅导员博客>>正文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2014-09-23 18:42 李晓彧  审核人:   (点击: )
我一直都坚信,一个人过去的经历和际遇会在他以后的生活中留下痕迹,掩饰也好,不承认也好,这些痕迹会对他以后的行为和决定产生意想不到的影响,而这些影响你觉得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就是这些不易觉察的影响决定了人和人之间的差距。
   当然,我也相信,每个人如果给予适当的环境和即时的鼓励,谁都愿意是个好人,或者说是有价值的人。用现在流行的词来说,谁都希望自己充满正能量,自己过的幸福,给别人也带来愉悦。

    然而,每个人面临的环境是复杂的,同样的环境在不同的人眼里也是不同的色彩。
    就像信纸上写的,这是一个期待已久的假期,这篇日志也是酝酿已久的日志。
    从什么时候就开始想写了呢?从期末校考第一天开始吧······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我的娃们: 学期末,大家面临第一次大学的期末考试,我心里很担心。超过当时我的第一次大学期末考试。这种担心是无来由的,也不代表我不信任大家的能力。就像我对助学部的孩子一样,每当奖助学金工作下来大家一起加班的时候,我就很内疚,害怕会影响大家的学习。但是我又知道这些东西是可以兼顾的,那又有什么办法呢?就跟一个娘亲永远觉得她的孩子没有长大需要她的帮助一样。这种担心和牵挂从来都是无来由的。  
    但是就跟现在很多心灵课上讲的,如果你相信好的东西属于你,那么好的东西就会来找你;如果你总是担心一些事情,那么这些事情就真的会发生在你身上。人的意念就跟一个磁场一样,吸引着跟他有着相近的能量的东西。所以,考试发生的一些事情,让我痛苦,让我自责,我想保护你不受一点委屈,但是我无奈的发现,凡事都有规矩,我的保护必须有原则而且我的能力也非常有限。
    我的猴孩子们,我助学部心理理站的孩子们,我亲爱的四个导员,我熟知的一些学生干部或者学生。我想告诉你们,你们若安好,我就是晴天。工作的时候,我的心情就在你们那里,如果你们难受,我心里会加倍的难受!如果你们开心,我也会雀跃!
    现在是假期时间,我相信很多人都会见老友,畅聊。看到这么一段话,春节回家尽五孝:1、聆听孝:别打断父母说家里长短的琐事;2、情商孝:别轻易生气,情绪牵着父母的心;3、勤快孝:别忙着见同学朋友,多陪父母上街、拎东西、下厨;4、接受孝:别抗拒父母说些迂腐和伤你的话,要付出有质量的时间给他们 ;5、分享孝: 别只顾看手机发微博,给父母多分享外面的世界。那么,大家也多留些时间给父母吧!
    这里我也畅想,愿我们总结过去,我们能一起努力,收获更多的欢乐和成长! 
   

    
    晴天太阳:心理剧例会:当下各个地方都愿意讲一讲积累正能量这件事情。这是积极心理学的研究在社会中引起的广泛反应。要有正能量得要足够的能量。很多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化解情结,修通,释放能量积攒正能量的有效方法。可爱的同事从澳门回来,趁着学生已经离校,我们还在上班的间隙,大家一起做练习。在练习中,我们相互讨论,相互接纳。对于我来讲,放下和相信是关键词。
    放下那么多的包袱,相信自己更是要相信他人,有自己处理事情的能力!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这是一篇断断续续写了近两个月的日志···絮[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