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辅导员博客>>正文

 

关键时刻要“hold”住
2014-09-23 18:12 杜瑞平  审核人:   (点击: )

刚刚送走了大四的毕业生。感伤、希望等等,五味杂陈。接着就是快乐的暑假了。可是,毕业生离校阶段的一件事情让我一直记在心中,久久挥之不去。

与其说是一件事情,不如说就是班级的一个冲突。这其中,居然还有我。这也是多年的班级工作中,自己身处冲突的中心。班里一位女同学由于休学的原因不能和自己的同学一起毕业,因此,她要调大三的宿舍。可是由于大家对这个女孩子当初休学的身体原因有各种猜测,不想让其住进来。于是就有了僵持。我们班的女生抱打不平,居然跑到学妹的宿舍去讲理。

我接到大三班主任电话时,一听到自己班学生的“壮举”,一下子就火冒三丈。在电话里就把自己的学生训了一顿,以命令的口吻让她们回到她们自己的宿舍。当我一进她们的宿舍,不等她们说事情的缘由,就把“滋事”的学生劈头盖脸接着训。当时,我真的是没控制住自己。也许是毕业季诸多事情让自己已经应接不暇,心情很浮躁。

“老师,我觉得你是一个很不负责任的老师!”一个女同学尖锐而刺耳的声音一下子进入我的耳膜。要知道这个班课时自己用心带了四年的班级啊。顿时,我的心跌倒了冰点。我用力推开别的同学拦住我的手,拉开门就走了。一到办公室我的泪就夺眶而出。

最后,调宿舍的风波还是解决了。我帮着那个女孩儿找到一个更合适的宿舍,她自己也很满意。但是,这个冲突却让我不能平静下来。

经过一个假期的冷静,现在去想这件不愉快的冲突,其实,主要害死自己不够冷静,没有“hold”住,结果,失态了。的确,辅导员也是普通人,也有自己的喜怒哀乐,但是面对班级工作,面对各种突发状况,一定要有一种冷静处理事态发展的能力。否则,会造成“两伤”的局面。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这是一篇断断续续写了近两个月的日志···絮[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