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2020-09-11 18:17   审核人:   (点击: )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10日,时值第36个教师节,我校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北京美利信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华校友出席会议,各单位负责人、全体受表彰教师、退休教师代表、全体新入职教师、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校党委书记沈兴全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在深化内涵发展、推进产教融合、科研攻关和教书育人等方面的可喜成绩。他表示,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学校发展,目前已将我校列入山西省率先发展高校行列。他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冲击“双一流”建设高校的攻坚时期,必须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最重要的基础工作。他向全体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思想铸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要坚持立德树人,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三要坚持回归本分,聚力教书育人第一责任;四要坚持开拓创新,努力提高科学研究水平。最后,他希望广大教师不忘初心,自觉传承中北红色基因,将爱国兴校的豪情化作身体力行的实践,将智慧和汗水挥洒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征程上,书写在立德树人的篇章里,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砥砺奋进、戮力前行!

杨华代表北京美利信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克飞校友,向我校捐赠1200万元人民币,用于设立奖教金、奖学金和助学金。校长熊继军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

杨华在发言中代表全体校友深情感谢母校的培养之情,表示会持续关注母校发展,为学校冲击“双一流”、实现“百年百强”中北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宣读了《中北大学关于表彰2020年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的决定》。全体校领导为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指导团队等6个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程原等5位师德标兵、仪器与电子学院张晓明等36位师德先进个人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宣读《中北大学关于表彰2020年“美利信奖教金”获得者的决定》。校长熊继军和校友杨华共同为张吉堂等5位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师德建设先进集体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段义权,师德标兵代表、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程原教授,“美利信奖教金”获得者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张吉堂教授分别作集体和个人先进事迹汇报。

青年教师为祖静、毕满清、董国川、周汉昌、王爱玲、邵燕灵、王强、杜瑞平等8位《师范》嘉宾献上鲜花与祝福。

大会首次为退休教职工举行荣休仪式。今年我校共有31位教职员工光荣退休。青年教师向在校的张建设等9位退休教师献花并送上祝福。大会同时举行了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

会上,学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韩旭东同学代表全校学子向教师们献上节日的祝福,并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和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期许。

副校长曾建潮主持会议。他希望全校广大教职工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做“四有”好教师的殷切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的教育教学方法,全方位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11月6日,学生工作部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议[详细]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