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工作动态>>正文

 

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2014-12-08 10:13   审核人:   (点击: )

12月5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的中北大学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初赛在11409H教室举行,我校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比赛。初赛采用了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期间,各位辅导员有序入场,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严肃认真对待考试。校长刘有智视察了考场,他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笔试的题目设置、考察的内容范围和所考察的职业能力,并对本次大赛的举办予以肯定。

本次比赛紧密结合并体现了今年3月份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对辅导员提出的专业化、职业化的新标准。对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考察均有所体现,旨在引导全体辅导员敏锐地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握当前形势,及时地、有针对性地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严格依法依规进行大学生日常管理;同时还考察了辅导员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学生资助工作的能力、设计主题班会进行主题教育的能力。

本次比赛为全体辅导员提供了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总结提升工作能力的机会。通过初赛进入复赛的辅导员将展开更为激烈的角逐,最终将选出10名予以表彰,并选出表现最优秀的1-2名辅导员代表我校参加2015年山西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11月6日,学生工作部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议[详细]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