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14-09-15 15:14   审核人:   (点击: )

9月14日上午,濛濛细雨中,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田径场举行。校领导陶功定、刘有智、安建平、韩焱、沈兴全、薛智、白培康、熊继军出席。大会由副校长韩焱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7800余名新生身着迷彩服、怀揣激情与梦想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作为中北大学的一员,我决心做到,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和校规校纪;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塑造良好品德;崇尚科学,勤奋学习,致知于行,明礼诚信;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为祖国、为人民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长刘有智首先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来自祖国各地的新同学表示欢迎并和大家了分享中北大学的光荣传统和发展成就。他祝愿同学们能够梦想成真,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并提出三点希望:修德为上,学习做人;修学为要,学习真知;修身为本,学习做事。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最后,刘校长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够“致知于行”,发扬中北大学的优良传统,敢于进取,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怀揣梦想,自由飞翔!

纪委书记安建平宣读了2014级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今年共有37名新生获得硕士新生奖学金,其中特等奖3人,每人8000元;一等奖10人,每人3000元;二等奖24人,每人1000元。同时,318名本科新生获得优秀新生奖学金,其中特等奖3名,每人10000元;一等奖82名,每人2000元;二等奖233名,每人1000元。

全国模范教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强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学会自律、学会感恩,领悟好每一次报告、体验好每一次活动;他告诫同学们,求学求知要永怀虔诚之心、敬畏之心,要充分利用学校坚实的学科基础、雄厚的师资力量、先进的仪器设备等资源和优势,增长才干,勤学进取。他同时表示,全体教师将继续弘扬优良教风,和同学们一起努力,共创中北的美好明天。
在校生代表郭颖慧同学在发言中劝诫同学们要珍惜青春年华,继续保持顽强拼搏、积极奋发的学习劲头,向着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奋进。大一新生代表、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崔艺舰同学发言表示,将用青春证明庄重的誓言,用拼搏创造美好的明天!

随后,军训团团长、副校长白培康宣布了军训团机构组成并下达军训命令。

新生军训教官代表王岩在发言中表示,将以良好的军人形象、过硬的军事本领引导大家,增进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集体观念,培养和发扬部队“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齐心协力,文明带兵,以人为本,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军训是同学们进入大学的第一课,也是完整大学教育中的必修课。校党委书记陶功定在军训动员讲话中强调,军训是一次塑造自己、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极为宝贵和难得的机会。他希望同学们从思想上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严于律己,不怕苦,不怕累;希望承训军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施教,科学训练,配合好学生管理部门,共同完成军训工作,达到预期的效果;希望学校有关部门充分做好军后勤保障工作,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和训练条件。

由在校国防生承担军事技能教学任务是我校学生军训工作的一个特色,多年来受到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据悉,今年我校选拔了215名国防生担任军训教官。在随后的三周时间内,新生们将接受包括各项军事基本技能和军事理论知识的培训。

学生记者 王震 司巧芳

会场

党委书记陶功定作军训动员讲话

校长刘有智讲话

纪委书记安建平宣读新生获奖名单

副校长韩焱主持大会

副校长白培康发布军训动员令

教师代表王强教授发言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11月6日,学生工作部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议[详细]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