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部署各项迎新工作
2014-09-10 10:30   审核人:   (点击: )

2014级新生正式入学报到时间为9月11日、12日两天。为圆满完成今年的迎新工作,9月3日,我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部署迎新工作相关事宜。校领导陶功定、刘有智、沈兴全、薛智、白培康出席会议。各迎新工作组负责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为确保本次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我校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并下设接待组、咨询组、宣传组、收缴学费组、后勤服务组、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筹备组、注册组、保卫组等八个工作组。学生处处长邱建国介绍了迎新工作的具体事宜,各工作组组长汇报了各组的迎新工作计划并就迎新相关问题与参会领导进行了交流。

校长刘有智从三方面对迎新工作提出要求:第一,认真研究,落到实处。今年由于迎新接站点增多、学校成立学科部等原因,工作难度相对加大,迎新全体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查漏补缺。第二,各工作组要纪律严明,结合工作实际,高效完成任务。接待组要维持好工作秩序,发扬中北优良传统,树立学校的良好形象;宣传组要利用网络与电视等媒体营造出浓郁的迎新氛围;注册组、咨询组与收缴学费组要耐心细致,详细及时解答新生疑惑,确保报到的畅通、便捷、高效;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筹备组要安排好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培养积极健康的心理;后勤服务组要保证食堂饭菜供应充足,让新生及家长都能用上餐;保卫组要提前做好各类车辆的管理工作,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第三,各学院要紧密结合学科部体制安排迎新及新生教育工作。学院要选拔本学科优秀教师担任班主任,学科带头人要参与迎新,为新生介绍本学科情况,全面展示学院风貌。希望大家早部署、设预案,以高度的责任感,周密细致、创新做法,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党委书记陶功定指出,本次会议不仅理顺了工作思路,更促进了各组的协同工作。并就迎新工作提出六字要求:安全、有序、细节。各工作组在迎新期间必须保障新生的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热心服务,加强管理,帮助新生尽快建立新的生活方式;做好预案,注意细节,避免纰漏,确保迎新工作有序进行。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11月6日,学生工作部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议[详细]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