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心理在线  中心简介  中心动态  温馨小站  联络员之家  咨询师简介  心理百科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在线>>轮换图>>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组织辅导员赴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调研学习
2018-03-27 09:58   审核人:   (点击: )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探索当前形势下学生工作的新方法和新路径,3月22日至24日,由学生工作部(处)组织辅导员赴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事务管理、学风建设等主题进行调研学习。

调研组一行受到三所大学学工同行的热烈欢迎。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王玉玲副部长、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李小芹副部长、贠丽萍主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李波副部长分别就三所高校学生教育管理的顶层设计,辅导员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过程中,西北工业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的“F4”模式、心理健康教育的“四级五层”防控体系,长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两系四级”教育体系、“彩虹”朋辈互助体系,以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八面玲珑”的学生自我发展体系等创新工作模式给调研组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长安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国家级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详细了解了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的运行情况。

此次调研深入了解了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工作的方法、特色以及经验,为进一步拓宽我校学生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水平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调研组也将进一步整理调研内容、深入研究分析,并将调研学习成果应用到我校的具体工作中。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热点文章
盛夏五月,随着“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详细]
为切实加强青年大学生的人文关怀和理性疏导[详细]
2018年12月29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