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心理在线  中心简介  中心动态  温馨小站  联络员之家  咨询师简介  心理百科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在线>>轮换图>>正文

 

我校第六届“我爱我,心灵游园会”成功举办
2017-05-26 17:24   审核人:   (点击: )

5月25日下午,“我爱我,心灵游园会”在我校旧篮球场成功举办,活动由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各学院心理辅导站及学生心理协会共同承办,校党委副书记薛智教授亲临心灵游园会现场进行指导。

6087A

游园会于三点正式开始,寂静的旧篮球场顿时热闹了起来,灼热的阳光也抵挡不住同学们参与游戏的热情。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学生处处长邱建国以及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一行也来到活动场地,薛书记认真参观了各院的团体游戏,并就活动如何进一步调动学生积极性和参与度做出指示。随后,薛书记还饶有兴趣的和同学们玩了“众人击鼓”游戏,与同学们同欢共乐。

24C02

在本次活动中,各院心理站分别组织了形式活泼、寓教于乐的团体心理游戏,吸引同学们前往参加。13个团体心理游戏对应着13种乐观积极的心理品质。比如围绕“协同”这一品质,机电工程学院专门设计了“蚂蚁翻树叶”的游戏,参与者站在指定塑胶帆布上,仅用双脚接触帆布并将其翻面,需要参与者互相合作,才能够完成,参与的同学们在游戏中充分体验了“协同”的重要性。

25DF5

随着参与活动的学生越来越多,许多游戏点前开始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同学们拿着从领票处领取的活动门票,参与各类游戏后,可在门票上加盖与游戏相对应的积极心理品质。在游园会的领奖处,同学们可以凭借门票上积极品质的数量领取不同的小礼品。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活动,数千名同学们积极完成了各类游戏,他们在游戏中培养了对他人的信任精神,加强了自己的合作意识,对各种积极心理有了一个更深刻的体验。

4A9A5

“我爱我,心灵游园会”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中的重头戏,通过各种各样的游戏,不仅使同学们在游戏中体验了信任,合作,沟通,勇气,协调等积极心理品质,也为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提供了一个放空心灵的机会。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体系建设,不断创新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形式,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

5826A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热点文章
盛夏五月,随着“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详细]
为切实加强青年大学生的人文关怀和理性疏导[详细]
2018年12月29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