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心理在线  中心简介  中心动态  温馨小站  联络员之家  咨询师简介  心理百科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在线>>轮换图>>正文

 

山西省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培训在我校举办
2016-11-28 09:22   审核人:   (点击: )

2016年11月24日-25日,为期两天的山西省大学生自杀风险评估、预防、及干预培训在我校瑾瑜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培训由中国心理网与山西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网共同举办,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承办。我校87名辅导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国家卫计委危机干预专家库专家张迎黎主任及河南省卫生应急专家库心理援助组专家张建宏主任进行授课指导,来自26个学校的近200名学生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培训,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顾宁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致辞。

培训围绕大学生严重心理危机的基本概率和相关理论、心理危机严重性评估方式、自杀与精神疾病理论、自杀干预与管理理论及如何构建安全计划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授课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对危机干预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剖析,讲解干预过程中的方式和具体技巧,并对辅导员在面对学生严重心理问题时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提出具体要求。培训中,两位老师的现场案例演示更是让全体学员直观地了解了危机后干预的处理程序,普遍提高了在场学员科学有效处理学生危机心理的能力。

此次培训不仅将高校心理危机干预技术进行推广,为学校的心理健康管理工作提供了科学、有效的方法,也为我省高校的心理健康教育老师们提供了面对面的工作交流机会,获得了与会老师们的一致认可与肯定。我校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认真体会培训内容,提高敏感性,做到心理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努力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共同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热点文章
盛夏五月,随着“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详细]
为切实加强青年大学生的人文关怀和理性疏导[详细]
2018年12月29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