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育人>>轮换图>>正文

 

【理学院】举办人文素质报告会
2014-12-02 10:12   审核人:   (点击: )

2014年11月29日上午,中北大学理学院邀请山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张晓老师举办了人文素质报告《心理学实验与读心术》的相关讲座。

讲座中,张晓教授将管理知识与心理学科学实验和生活故事巧妙结合,赋予了无限趣味与活力,令学生们沉醉其中。通过巴纳姆效应和阿希实验帮助学生们客观真实地认识自我、掌控自我,拒绝从众心理对自身的干扰;通过对前景理论的解析使同学们拥有理性的判断力、决策力,对风险的认知和规避风险的能力;通过晕轮效应解释了人际交往中的偏见的产生和克服方法;并对责任的分散、意志力的打磨、暗示效应、习得性无助等进行了介绍,以期同学们可以在没有外界监督的情况下,适当地控制、调节自己的行为,抑制冲动,抵制诱惑,延迟满足,坚持不懈实现目标。

整场讲座中张晓教授带领学生们借助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心理学案例了解心理学,通过生动有趣、寓意深刻的实验,短小精悍、富有哲理故事帮助学生学管理、懂管理、用管理,发掘经典心理学实验背后的管理精髓及人际交往的技巧和获得成功的自我激励能力。

 

中北大学理学院

2014年11月29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1年6月8日上午10时,由学生工作部(处)[详细]
题目:新时代体育提升三精准主讲人:毛振明[详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