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轮换图>>正文

 

晋城职业技术学院来我校调研交流学生工作
2017-11-27 15:25   审核人:   (点击: )

11月24日下午,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长刘俊率队莅临学生处,就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学生工作部副处长杨湖与来访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学生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谈。

杨处长对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同仁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学生工作思路、管理模式进行汇报,着重对思想政治教育、勤工助学工作、心理健康服务、人文素质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详细介绍。杨处长介绍,我校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为统领,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科学化构建工作,实施思想引领、组织育人、管理育人、网络育人、榜样引领、服务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全员育人的大学生成长成才工作体系。推行六化建设,实行校院两级管理,加强勤工助学管理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红色太行”主题网站建设,增强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行互动式主题班会和新生成长导师制;为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推行“六进公寓”,即推进党团组织进公寓、辅导员进公寓、校园文化进公寓、学生自我管理组织进公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公寓、全员育人工作进公寓,把学生公寓建设成为思想教育、行为指导、生活服务、文化活动四位一体的教育阵地;为提高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重点关注“三个时点”,加强新生入学教育起点,优化大学全过程教育关键点,搞好毕业生离校教育新起点。

会后,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同仁高度赞扬了我校学生管理工作,希望在今后可以加强两校间的合作和共享,相互交流学习先进工作理念,力争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做到横到边、纵到底,覆盖到学生成长成才、教师个人发展的各个阶段。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11月28日,机械工程学院17级新生邀请校党[详细]
​11月24日下午,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